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证监会开8罚单 4家中介机构被罚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5 06:45: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证监会开8罚单 4家中介机构被罚)

证监会扶贫办副主任杨志海在日前召开的“专业扶贫系列培训活动——黑龙江桦川站”上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在加强风险管理的基础上,支持加强思想培育,为更多的农业生产、贸易、加工企业,更好地利用期货市场提供便利,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中国期货业协会、桦川县人民政府主办,鲁证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鲁证经贸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证监会扶贫办、黑龙江证监局、山东证监局、大连商品交易所作为支持单位。

活动内容主要是交流国家农业和扶贫政策、农业保险方面的典型做法、帮助基层干部和企业了解金融市场知识,以更好地利用金融工具护农增收,助力脱贫攻坚。

杨志海介绍了期货扶贫整体情况。他表示,下一步,既要发挥好市场的机制,也要发挥好当地政府的作用,需要政府更多的引导和支持,特别是建立完善的财政资金支持的制度安排,在这个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在桦川的业务试点,完善业务模式,更好的为“三农”服务。同时,证监会在加强风险管理的基础上,支持加强思想培育,为更多的农业生产、贸易、加工企业,更好的利用期货市场提供便利,发挥资本市场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积极作用。

中国期货业协会副秘书长冉丽致辞时表示,“保险+期货”自2016年交易所支持试点以来,在实践中不断验证其有效性,并在精准扶贫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鲁证期货创新性地提出了“保险+期货+现货收购”模式,既规避了价格风险,消除了价差风险,同时也彻底解决农户种粮收益保障和卖粮难问题。

桦川县委副书记、县长姜宇峰表示,将与鲁证期货进一步深化合作,更加深入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树立利用现代金融手段提高生产效率,规避市场风险的理念,积极推动桦川县利用资本市场实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鲁证期货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方表示,“保险+期货”模式是用市场机制取代行政手段,完善我国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保障农民合理收入的有益创新。经过几年的实践,尤其是桦川地区的实践,证明了利用“保险+期货”模式稳定农民种粮预期,保障农民合理收入的方法可行。他呼吁政府部门、交易所、金融机构要共同努力,把“保险+期货”模式覆盖更多的区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