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兖州煤业上半年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53.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4 20:5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煤炭业务量价齐升 兖州煤业上半年扣非后净利同比增长53.41%)

兖州煤业(600188)8月24日晚间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63.08亿元,同比减少5.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41亿元,同比增长34.09%;扣非后净利润为45.34亿元,同比增长53.41%。

报告期内,公司“三大基地”全面崛起,山东本部稳产高效,陕蒙基地增量提效,澳洲基地做强做优,带动原煤产量大幅增长。公司上半年生产原煤5337万吨,同比增加46.6%;生产商品煤4850万吨,同比增加397%。其中鄂尔多斯能化营盘壕煤矿2017年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带动原煤产量同比增长83.19%,达到789万吨;兖煤澳洲因莫拉本煤矿井工项目2017年下半年投入商业运营,及收购的联合煤炭产量于2017年9月份并表,推动原煤产量同比增长173.65%,达到2161.8万吨。

半年报显示,公司煤炭销售均价报告期内为539.25元/吨,上年同期为506.49元。公司预计,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环保压力持续加大等多重因素影响,下半年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态势,预计煤炭价格在中高位震荡。

公司表示,下半年将确保本部矿井稳产稳量,充分发挥内蒙古和澳大利亚矿井增量潜能,释放先进产能,实现增量创收;同时保持化工电力产业安全长周期运行,促进提量增效;有序推进鄂尔多斯能化、榆林能化化工二期项目建设。

公司还将继续强化资本运营,确保资本多元创效。加快推进兖煤澳洲赴香港联交所上市和兖州煤业A股非公开发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实体助力金融”策略,做强做优资金运营、金融投资、融资租赁、供应链管理“四大专业”,实现多点创效。择机实施资本运作项目,实现产融深度结合、协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兖矿能源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