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近七成轻工制造公司中期报喜 机构建议关注龙头底部机会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3 14:27: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近七成轻工制造公司中期报喜 机构建议关注龙头底部机会)

上市公司中报即将进入密集披露期,在106家轻工制造公司中有44家披露中报,其中30家中期“报喜”,也就是有68%的公司中期业绩同比实现增长。机构预计个股中报业绩将出现分化,建议关注中报复合预期、后续增长主线持续性较强的龙头个股。 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个股

据统计,轻工制造行业中,已有44家公司披露2018年中报,30家中期向好。其中,界龙实业、顺灏股份、银鸽投资、群兴玩具中期同比涨幅在129%至180%;青山纸业、尚品宅配、好莱客、宜宾纸业、永吉股份增幅低于100%、高于50%;纳尔股份、集友股份、皮阿诺、美克家居、金牌厨柜、东港股份、安妮股份、洁美科技、晨光文具、中顺洁柔、美盈森业绩增幅高于20%、低于50%。

行业方面,造纸板块,环保督察、外废管控趋严以及美废征税等影响,国废价格有望攀升,进而推动下游成品纸价格上涨,加速淘汰劣势造纸企业,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华金证券分析师叶中正建议,“关注拥有上游木浆资源的太阳纸业,以及具有消费属性、业绩确定性较强的生活用纸龙头中顺洁柔,另外,家用轻工板块,受地产调控影响,家用轻工调整较多,我们认为定制家具行业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渠道扩张、品类丰富的龙头企业有望受益,近期多家公司进行股票回购,彰显发展信心,关注索菲亚、欧派家居;成品家具进一步分化,关注成品家具龙头顾家家居。包装印刷板块,行业整合加速,盈利有望修复。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劲嘉股份、包装龙头裕同科技。”

就纸企的海外布局,民生证券表示,美克家居、欧派家居、志邦股份相继发布半年报、业绩预告。在地产对客流造成一定压力的背景下,一线企业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定制家具方面,行业渗透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推荐欧派家居、索菲亚。成品家具竞争格相对清晰,推荐顾家家居 (沙发床品渐次发力,受益人民币贬值)、曲美家居(渠道持续升级,成品定制布局完善)。

关注各细分行业龙头

机构认为,造纸板块旺季待确认,包装静待拐点。万顺股份孙公司安徽美信铝业拟投资扩建4.2万吨高端铝箔项目,项目总投资87000万元;宜宾纸业2018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69611.94万元,同比增长 41.29%,净利润21778.92元,同比增长65.06%;晨光文具相较海外龙头,掌握了从生产到渠道全产业链的资源,产品结构调整推动传统业务稳健增长;科力普业务完善服务体系,随着规模效应释放盈利提升。

长城证券推荐关注各细分板块龙头:传统业务扎实,拓展办公与精品文创的晨光文具,生活用纸成长性强,开启扩品类之路的中顺洁柔。家具板块首推护城河明显的软体双雄:顾家家居、敏华控股,关注渠道红利释放的床垫龙头喜临门;再推模式优异,渗透率较低的定制板块:引领大家居整合的龙头企业欧派家居,流量模式先锋尚品宅配,品牌充分积淀,极具发展韧性的索菲亚。包装板块关注成本压力下产业链整合能力强的合兴包装,利空出尽、优化业务结构的劲嘉股份、裕同科技。造纸板块建议关注木浆自给率较高,盈利能力较强的太阳纸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纸业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