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7月乘用车销量下行压力大 车企分化持续

来源:国联证券 2018-08-23 09:1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汽车:7月乘用车销量下行压力加大 车企分化持续

板块一周行情回顾

    上周市场出现明显反弹,沪深300上涨2.37%。汽车板块涨跌互现,申万汽车服务上涨3.22%,申万汽车服务上涨2.62%。申万汽车零部件下跌-0.97%,国联新能源汽车下跌-2.89%。年初以来,汽车各子版块指数均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

    行业重要事件及本周观点

    【中汽协发布7月份产销数据】7月乘用车销量为159万辆,同比下降5.9%。商用车方面,重卡同比下降17.2%和中卡同比下降40.5%,微卡同比增长60.3%,轻卡同比增长10.9%,继续保持增长。乘用车销量下降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中美贸易战下消费者对国内经济下行的担忧导致消费信心不足。8月份起,基数逐月抬升,下半年乘用车增长压力巨大,预计8月份同比下滑可能在10%左右。行业分化加剧,龙头车企继续保持高增长。重卡高基数背景下季节性转淡,但行业销量总体维持高位。8月重卡继续回调,全年压力仍不大。在蓝天保卫战,国三车治理和下半年基建投资发力的背景下,未来两年销量有望保持平稳。业绩稳定增长的背景下,产业链个股估值优势明显。继续推荐关注重卡产业链标的潍柴动力(000338)。

    【本周观点:汽车板块估值合理,重卡产业仍可关注】汽车板块继续大幅下跌,估值已经合理偏低,长期投资价值明显。我们看好两条主线:一是优秀的自主龙头车企仍是现阶段防御性品种。二是布局龙头产业链上优质零部件企业。我们推荐银轮股份(002126)、精锻科技(300258)、宁波高发(603788)、双环传动(002472)。新能源汽车新政实施,下半年高续航里程车型放量,高镍三元材料占比将快速提升,是当前新能源汽车板块最大主题。建议关注高镍三元材料标的新宙邦(300037)、杉杉股份等等。

    主要上市公司表现。

    上周汽车板块统计样本(共162家)上涨68家,停牌4家,下跌90家。恒利实业、钧达股份、ST嘉陵涨幅居前。华阳集团、上海凤凰、深中华A等跌幅居前。

    风险提示:政策风险;限行限购风险;新能源汽车产销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中华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