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A股短线面临利空出尽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23 07:5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23日,中美或互相对160亿美元商品加征关税,短线或利空出尽,将促A股反弹。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但仓位仍需控制。

    市场修复行情望延续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三市场呈现窄幅震荡,盘中股指出现回落调整,沪指盘中围绕5、10日均线展开调整。从盘面看,沪深市场盘中出现微调,两市热点出现明显分化,煤炭、钢铁等资源股呈现走强,保险、航空、公共交通、矿物制品等板块盘中表现抗跌,航空、化工、医药、医疗保健等行业盘中微跌。题材板块方面,ST板块、基因测序、特钢、三网融合、信息安全、卫星导航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呈现弱势调整,盘中股指展开窄幅震荡,两市热点出现小幅分化,盘中煤炭、钢铁等周期资源股出现活跃,基因测序、生物疫苗等医药类题材以及、国防军工、军民融合等军工类题材盘中活跃。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连续两日反弹后将面临部分获利回吐和股指技术上的修整,以及市场情绪上的修复,短期关注市场结构机会。

【消息面】

一、国务院决定推广车用乙醇汽油的使用

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生物燃料乙醇产业总体布局。会议决定有序扩大车用乙醇汽油推广使用,除黑龙江、吉林、辽宁等11个试点省份外,今年进一步在北京、天津、河北等15个省份推广。

机构分析,发改委、能源局、财政部等十五部门此前联合印发的《关于扩大生物燃料乙醇生产和推广使用车用乙醇汽油的实施方案》提出,规划京津冀及周边、长三角、珠三角等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2018年开始推广燃料乙醇,2019年实现全覆盖;2020年实现燃料乙醇全国覆盖。目前国内燃料乙醇年产量260万吨,去年全国汽油产量约1.3亿吨,假设添加比例为10%,则到2020年对应燃料乙醇需求将超过1300万吨,缺口将超过80%,市场空间巨大。中粮生化采用玉米原料生产燃料乙醇,现有产能约75万吨,资产注入完成后将达到135万吨产能。兴化股份是延长集团的上市平台,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延长石油集团旗下全球首套10万吨/年煤制乙醇工业化项目已投产,并稳定运行。溢多利旗下鸿鹰生物生产的酶制剂产品应用领域包括燃料乙醇行业。

二、甲醇期货创新高

甲醇期货主力合约22日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并创下历史新高。数据显示,甲醇沿海库存今年整体偏低,尽管6-7月份有所累库,但速度不及预期。

分析认为,供给方面,甲醇在经历了3-5月份国内国外装置大检修后,7月初又遭遇了关中、山东地区的环保限产,国内供给一直难有显著增量;需求方面,尽管是传统消费淡季,但甲醇下游消费量7月相比6月反而有所上升。盘中传言,商务部令中石油、中石化停止伊朗甲醇进口,或将导致国内甲醇供需进一步紧张。金牛化工控股子公司拥有的甲醇生产能力为20万吨/年,约占全国产能的0.24%。新奥股份甲醇收入占2017年营收比例逾30%,拥有优质LNG、煤矿等上游资源,一体化优势明显。

三、四川内蒙古多省水泥价格上涨

据行业网监测数据显示,8月河南、湖北、江西、福建、四川以及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出现上调,上调幅度20-50元/吨。同期砂石价格依然高涨,而混凝土企业被逼传导涨价。近半月以来,内蒙古、江西等区域水泥及熟料生产企业均有发布提价通知。夏季错峰与环保督查常态化下,水泥供给稳步收紧,随着开工旺季来临,以及下半年西部基建预期好转,预计水泥价格将进一步提升。

整体来看,目前全国各主要地区水泥价格已陆续上调,不断验证淡季不淡至旺季更旺。而华东供需紧平衡破坏,目前常州、南京、山东等地熟料限产逐步执行将可能令旺季提前到来。此外,基建投资重点向西部倾斜,川藏铁路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加快工程进度,伴随工程进度的推进相关区域内水泥需求有望剧增,量价齐升之下水泥行业盈利有望进一步上修,相关公司可关注上峰水泥、天山股份、祁连山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峰水泥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