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6家公司8月份集体发声 5家澄清未染“非洲猪瘟”疫情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23 07:1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6家公司8月份集体发声 5家澄清未染“非洲猪瘟”疫情)

8月21日晚间,雏鹰牧业发布了公司应对“非洲猪瘟”疫情的公告,而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自8月份以来,A股共有6家公司发布了有关“非洲猪瘟”疫情的相关公告,其中,5家公司表示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仅有双汇发展表示旗下郑州双汇屠宰场因非洲猪瘟划定为疫点并封锁。

半个月三地发生

“非洲猪瘟”疫情

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19日发布的信息显示,从8月3日至15日,我国在辽宁沈阳、河南郑州、江苏连云港市三个地区发生非洲猪瘟疫情。

具体来看,8月1日,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某养殖户的生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存栏383头,发病47头,死亡47头。农业农村部接到报告后立即紧急指导当地做好各项防治措施并采样检测。8月3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

8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的一车生猪发生不明原因死亡,共260头,发病30头,死亡30头,产地检疫证明显示生猪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8月16日凌晨,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

8月15日起,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某养殖场的生猪出现不明原因死亡,截至目前,发病615头,死亡88头。8月19日,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国家外来动物疫病研究中心)确诊,该起疫情为非洲猪瘟疫情。

根据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发布的消息来看,目前上述三地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然而,非洲猪瘟疫情对资本市场相关公司股价带来波动,其中,双汇发展公司股价于8月16日跌停。另外,包括温氏股份、牧原股份等公司股价也出现较大幅度的波动。

6家公司发布“非洲猪瘟”

疫情公告

值得一提的是,自8月7日至今,A股上市公司中,有6家公司发布了有关“非洲猪瘟”疫情的相关情况说明的公告。

其中,8月21日晚间,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公司并未在疫情爆发地辽宁省、黑龙江省以及江苏省建设养殖基地。其主要养殖基地位于吉林省洮南市、内蒙古乌兰察布市、西藏林芝地区、河南省新郑市、开封市、新乡市、三门峡市、安阳市、许昌市等地,其中距离郑州市最近的养殖基地位于新郑市,不属于疫情封锁区。“目前公司养殖基地,未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有序。”

另外,天邦股份于8月20日发布澄清公告称,公司生猪养殖基地集中在山西、河北、山东、江苏、安徽、湖北、江西、湖南、广西,在东北、河南并无养猪业务。公司在江苏的养猪业务分布在盐城和淮安区域,距离疫情发生地江苏连云港海州区较远。公司生产正常,未发生疑似非洲猪瘟疫情。

8月20日,牧原股份也发布公告称,历史上,公司没有出现过由于发生疫病对生产经营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情况。在已知4个涉及非洲猪瘟疫情的省份内的子公司未受到“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各项生产经营正常开展。

另外,温氏股份、正邦科技也发布公告称,经过排查,公司养殖方面未发现非洲猪瘟疫情,且非洲猪瘟疫情对公司的生产没有造成影响。

不过,6家公司中,仅有双汇发展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郑州双汇屠宰场发现非洲猪瘟疫情。

根据公司公告显示,经公司核查,2018年8月14日,一生猪供应商从黑龙江省佳木斯汤原县鹤立镇将一车生猪(260头)运至郑州双汇屠宰厂销售,在接收检验检疫时,发现生猪存在异常(其中有30头死亡),驻郑州双汇的官方动检人员于当日立即向郑州畜牧局报告,经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检测确认为非洲猪瘟疫情。

公司表示,郑州双汇屠宰厂按照郑州畜牧局的要求,对该批生猪及圈内待宰的其它生猪共计1362头全部扑杀并进行无害化处理;工厂暂停生产并对厂区内出入人员、车辆、圈舍及有关物品进行彻底消毒。双汇发展其他下属公司未发现疫情。郑州双汇屠宰厂所服务的相关市场由双汇发展其他下属子公司服务,不影响市场供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双汇发展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