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17家*ST公司有望“摘星脱帽” 专家建议投资ST板块需谨慎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22 11:1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17家*ST公司有望“摘星脱帽” 专家建议投资ST板块需谨慎)

截至昨日,42家ST公司发布中报业绩或预告,6家ST公司发布三季报预告。其中,15家ST公司扭亏,2家ST公司预增,共计17家公司有望摘星脱帽。ST板块昨日表现抢眼,17股涨停,均涨幅2.09%,上涨家数64家,下跌家数仅8家。

ST板块昨日大涨

截至昨日,有48家ST公司发布中报和三季报业绩或预告。其中,共计15家ST公司扭亏,2家ST公司预增。若能继续延续这种良好的趋势,根据相关规定,这些“披星戴帽”的ST和*ST个股有望“摘星脱帽”。具体来看,*ST宜化、*ST东电、*ST双环、*ST金宇、*ST天化、*ST大唐等公司有望摘星;*ST康达、*ST东南、*ST圣莱、*ST船舶、*ST哈空、*ST新能、*ST宝鼎、*ST安泰等公司有望摘帽。

由于摘星脱帽预期强烈,ST板块昨日表现抢眼,*ST正源、*ST新能、*ST德奥、*ST安泰等17股涨停,均涨幅2.09%,上涨家数64家,下跌家数仅8家。

值得一提的是,*ST安泰自8月1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后,至昨日已连续6日涨停。*ST安泰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8.81亿元,同比增长52.98%;净利4.47亿元,同比实现扭亏为盈。公司表示,扭亏主要原因有两点:首先,得益于行业的回暖,随着钢铁、焦化市场稳步好转,公司主营产品焦炭与H型钢的售价同比上涨;其次,得益于控股子公司宏安焦化与奥合银行的债务重组收益,以及收回部分关联方欠款而冲回相应的坏账准备等因素的积极影响,历史包袱的减轻使得安泰集团的造血能力得到显著改善。

付立春:投资ST板块需谨慎

清华大学博士后、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昨日接受大众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ST板块的大涨,有几方面的背景:第一就是这两天大盘触底回升,整个大盘的回升是ST板块大涨的一个背景;第二个就是ST板块在之前市场行情下行的时候,承受了相当大的压力,是跌幅最为惨烈的板块。有两个原因使ST板块承压:一是去杠杆和经济基本面政策的一些变化,让很多ST企业、基本面经营出现问题的企业,可能在基本面内生增长、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增长的难度增加了很多;二是ST板块之前下跌比较厉害,包括政策释放出来的信号就是要有摘牌的制度,以前ST离摘牌、离退市还比较遥远,通过一些运作可以保住,起码投资ST板块至少还有壳的价值。但是现在退市制度推出,ST股退市概率要大很多,投资这些股票,炒ST的话确实风险也大多了。

对于ST板块的大涨,付立春认为,市场长期投资这个阶段性的转换并没有实现,或者说并没有完全的实现,这样的话就意味着可能一些超跌的板块、过去被忽视的板块,更容易形成炒作的部分,就像ST板块一样,可能会有这种复燃、重新升起来的希望,可能在压抑以后,或者是深度的调整以后,这种风格、这种炒作概念又重回了。

作为对投资者的建议,付立春表示,基于上面的这些判断,个人还是不太倾向于对ST板块的炒作这种投资方式。因为从已经披露中报和业绩预报的情况来看。有望摘星摘帽的17家公司,只是42家的一小部分,从当天的涨幅和上涨的比例来看,和这个64家当中只有8家没上涨是不匹配的。如果做一个简单匹配的话,六十多家当中应该是有二三十家有望摘星脱帽、往上涨才对。

付立春提醒投资者,ST板块的投资跟公司的基本面、包括一些重大事项的变化密切相关。所以还是要更多地对公司有深入的调研、深入的了解,以及对比如说并购重组政策、退市政策有非常深入的理解把握,在这方面的投资才会更牢靠些更有信心些。如果只是跟风炒作,不太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