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商业贸易:7月社零增速回落 消费总量仍在扩大

来源:新时代证券 2018-08-21 09:05: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业贸易:7月社零增速回落 消费总量仍在扩大

一周指数运行

    本周(8/13-8/17)商业贸易(sw)指数下跌4.14%,同期沪深300下跌5.15%,上证综指下跌4.52%,深证成指下跌5.18%,中小板指数下跌5.3%,创业板指数下跌5.12%。商贸板指相较沪深300指数上涨1.01%。商贸申万一级行业指数周涨跌幅排名10名(上周23名),板块估值21.07,上证综指估值12.11。

    7月社零增速同比增长8.8%单月持续超3万亿元消费总量稳中向前

    本周统计局公布7月社零总额3073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8.8%。2018年1-7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10752亿元,同比增长9.3%。自2016年10月开始社零出现零售额单月超3万亿,随后持续贯穿整个四季度。2017年单月销售额超3万亿时间提前到8月份,2018年单月销售额超3万亿时间再度提前到5月份,后续6、7月份持续保持超3万亿水平。虽然社零增速同比在下降,但考虑基数不断抬高,从单月社零数据来看,整体消费总量仍是稳中向好。

    需注意到需求结构的变化,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吃、穿、日用品等基本生活类商品销售仍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其中日用品仍保持两位数增长;而与消费升级相关的商品消费1-7月累计增速仍保持两位数,7月份单月增速落入个位数增长。消费需求结构短期波动可能受消费延期、消费预支等影响,如果消费结构变化持续,势必要影响零售端和零售上游企业。

    网上实物消费增速分化吃的商品增速最快

    2018年1-7月份,全国网上零售额47863亿元,同比增长29.3%。实物网上零售占社零总额的比重为17.3%;其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41.6%、23.9%和29.7%。吃、穿、用网上消费增速变化差异变大,吃的商品网上增速迅猛,2018年7月/2017年7月同比分别增长41.6%/24.9%,穿的商品增速较2017年7月仅增长2个点,而用的商品增速较2017年7月的31.7%下降2个点。实物网上消费增速出现明显分化。

    对应社零数据变化我们持续关注线上线下发力的零售企业,如超市龙头永辉、打造全品类线上线下零售苏宁易购。零售行业竞争激烈,行业发展承压下关注零售板块区域龙头,有望在激烈竞争中获得更多份额。

    行业新闻及产业动态

    苏宁818全渠道订单量增长155%!(苏宁蓝话筒)永辉第1000家店落地北京中关村(零售老板内参)京东Q2财报出炉!(亿邦动力网)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风险;消费下行风险;公司业绩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 关 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