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未改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8-21 08:1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弱势调整格局未改 关注短期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继续呈现弱势调整,盘中市场出现探底反弹,但从盘面看,市场反弹动力略显不足,盘中两市展开宽幅震荡,股指盘中再次调整新低。从盘面看,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电器仪表、通信设备、IT设备等行业表现活跃,石油、保险、券商、银行等权重板块盘中护盘,有色、建材、煤炭、钢铁等周期行业盘中跟风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国产软件、5G概念、云计算、安防服务、量子通信、大数据、信息安全、区块链、芯片等科技类题材盘中走强带动中小创市场回升。总体来看,周一市场继续呈现宽幅调整,盘中股指再创调整新低,权重板块盘中护盘带动市场小幅反弹,科技股盘中全线活跃促使市场震荡走高,但市场量能略显不足,两市反弹略显乏力。短期来看,市场在经历持续性大跌后,短期将面临技术上和情绪上的双重修复,市场阶段性探底过程望延续。在当前弱势行情下,建议投资者需保持谨慎的态度参与当前市场热点机会,切勿重仓追涨。

【消息面】

一、工信部推动5G技术发展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罗文组织召开座谈会,会同相关部门共同研究推动5G技术发展及产业应用的政策措施。罗文 强调,下一步,工信部将重点开展三方面工作:一是着力夯实5G网络建设基础;二是充分发挥典型应用的辐射和示范效应;三是积极构建5G产业链协同创新的生态体系。5G频谱划分将为5G商用奠定坚实基础,表明国家对5G的推动决心不改,2020年商用目标不变。中国联通、烽火通信等个股值得关注。

分析认为,5G频谱划分将为5G商用奠定坚实基础,表明国家对5G的推动决心不改,2020年商用目标不变。机构预计5G宏站及室分站数或为4G的1.3倍,投资规模或为4G的1.5倍,建设起于2018年,出业绩或在2020年,其中传输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020-2021年,无线侧峰值建设期或在21-23年。5G作为确定性投资方向之一,值得重点关注。中国联通在即将到来的5G时期,公司成立5G创新中心,聚焦5G行业应用创新。借力混改股东以及行业先进技术优势开展重点专项合作。烽火通信优秀的信息通信领域设备与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光传输产品收入全球前五, 宽带接入产品收入、 光缆综合实力均世界前四。

二、超导材料领域最高级别盛会召开

第12届国际超导材料与机理大会20日在北京开幕。这是时隔21年后,国际超导研究领域这一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学术盛会再度在中国举办。

会议涵盖铜氧化物高温超导、铁基超导、重费米子超导、有机超导、拓扑超导等多个超导研究领域,并将探讨超导机理和应用的最新国际进展。会议期间还将颁发超导领域最高国际大奖:马蒂亚斯奖、卡末林·昂内斯奖、巴丁奖,分别代表在超导材料探索、超导实验测量和超导理论研究等三个方面的顶级研究水平。永鼎股份2014年承担国家度863课题,由苏州新材料研发的第二代高温超导带材实现千米级生产,年产量600公里,已在军工、电力等领域试用,可提高传输电流容量5至10倍。中天科技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共同建立“电力超导技术联合研究开发中心”,促进技术转化产业化。

三、全国60%的固体环氧树脂将紧急停限产

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循环经济园从8月18日到8月24日因锅炉检修导致园区内环氧企业临时停产。同时歙县地区多数环氧企业(包括TGIC项目)自8月15日开始限产15天左右。黄山市是全国环氧树脂的生产基地,固体环氧树脂产量已经占全国总产量的60%。

近几年来,环氧树脂小厂陆续退出,在严格的环保政策持续高压下,国内相关企业开工率较低。另一方面,伴随汽车电子、虚拟现实、芯片产业的增长, PCB行业发展有望进一步提升, 带动国内电子级环氧树脂的需求。宏昌电子国内领先的电子级环氧树脂专业生产厂商之一。阿科力生产的改性环氧树脂应用于覆铜板制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