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田中精机: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61.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20 21:2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田中精机: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61.40%)

田中精机(300461) 8月20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9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4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4.8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61.40%。

对于主要的业绩驱动因素,田中精机表示,一是无线充电技术的兴起以及无线充电线圈绕制设备的量产,使无线充电技术已逐渐渗透进广泛的应用领域,首先会在智能手机市场得到快速提升,进而向消费类移动电子产品、汽车、家具以及医疗设备等领域不断渗透。二是2018年各大手机厂商相继推出2.5D和3D玻璃手机,增加上游厂商对精雕机和热弯机的需求,公司控股子公司远洋翔瑞生产的精雕机和热弯机的需求量增大。

田中精机在半年报中披露,远洋翔瑞主要客户使用其提供的设备所生产的零配件被广泛应用于华为、三星、联想、小米等知名品牌的无线通讯产品及移动终端产品。目前正在积极开拓国际市场,比如说印度市场,将会给公司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东方证券研报显示,无线充电行业潜力无限,绕线方案受青睐,绕线设备厂商将受益。此外,2018年各大手机厂商相继推出3D玻璃手机,3D玻璃渐受青睐。产业上游方面,远洋翔瑞生产的精雕机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档数控机床产业范畴,同时,远洋翔瑞新一代的3D曲面玻璃热弯设备,在能源消耗上比上一代机型节省30%—50%,模具材料损耗减少30%以上,生产效率提升40%-50%。

东方证券认为,3D玻璃的兴起将增加上游厂商对精雕机和热弯机的需求,将给远洋翔瑞带来可观的业绩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田中精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