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半年报业绩抢眼中新赛克迎百人调研团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20 05:06: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A股缩量下跌,弱市行情下,机构调研数量也维持在低位水平。上周,沪深两市仅39家公司披露机构调研信息。

获调研个股中,上周仅5只出现上涨。其中,硕贝德涨幅最大,一周上涨13.78%,其后是深南电路、美盈森,一周分别上涨5.5%、3.98%。此外,捷捷微电、双星新材周涨幅均超过1%。

市场热点散乱,机构继续将注意力放在业绩表现亮眼的个股上。其中,中新赛克是最受机构青睐的公司。8月13日,中新赛克接待了70多家机构、合计超过100人的调研团。中新赛克于2017年11月21日上市,为网络可视化行业龙头企业。

日前,公司披露2018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65亿元,同比增长61.37%;实现净利润6209万元,同比增长73.11%。公司业绩表现亮眼,主要受益于数据流量的持续增长、协议和通信制式升级,政府在网络可视化市场采购力度加大,以及公司进一步加快国内外市场销售渠道建设等。就公司移动网产品毛利率下滑4.33%至73.57%,中新赛克表示,主要是因为移动网产品竞争相对激烈一些,势必会带来价格下降。公司将通过加强研发投入提高产品的领先优势,同时努力拓展相关海外市场以应对移动网产品毛利率的下滑。

有机构询问,中新赛克网络内容安全产品之前主要是在海外销售,现逐步向国内渗透,是否遇到障碍?公司称,其2017年底拿到甲级涉密信息系统集成资质,所以不存在行业资质上的障碍,但目前国内网络内容安全市场已有一些深耕多年的优秀企业,竞争相当激烈,公司采用的进入方式是做差异化竞争。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网络态势感知领域研发了大数据态势感知产品,与网络内容安全产品进行协同,市场竞争力已经得到初步显现,在相关政府领域实现了一定规模的应用。

除了中新赛克外,伟星新材上周也接待了两批次、合计逾70家机构,获得较多关注。伟星新材是家装塑料管道龙头企业,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87亿元,同比增长18.39% ;实现净利润3.86亿元,同比增长23.61%。伟星新材2018年营业收入目标为46.8亿元,同比增长20%左右;成本及费用目标控制在36亿元左右。预计2018年1~9月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0-30%。

针对上半年主要产品是否有提价的问题,伟星新材表示,公司PPR产品的零售终端价格体系未作调整,部分含铜管件作了提价;PE产品大多为工程类业务,按单定价,价格随行就市;PVC产品因原材料价格涨幅较大,从去年开始价格有所上调。

据介绍,伟星新材积极扩展新的品类。一方面以PPR管道为核心,配套销售其他管道,例如今年上半年PVC管道增长率达24.2%;另一方面培育好防水、净水两个新项目。公司称,今年上半年防水产品已开始在华东地区推广,净水产品也按计划在全国推广,目前进展顺利,希望通过2-3年能够培育成功,产生不错的销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盈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