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宽带“提速降费”促进信息消费 三股长期受益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8 09:18: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扩大升级信息消费,至2020年均增长超11%。工信部、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目标:1、消费规模显著增长,到2020年,信息消费规模达到6万亿元,年均增长11%以上;信息技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显著增强,拉动相关领域产出达到15万亿元。2、覆盖范围惠及全民,到2020年98%行政村实现光纤通达和4G网络覆盖,加快补齐发展短板,释放网络提速降费红利。

“宽带提速降费”是促进信息消费的“基础工程”。信息消费可以成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正如美国90年代的“信息高速公路建设”带来信息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2009年的3G建设成为我国步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关键节点。但是,供给和需求形成共振才能真正让信息消费成为经济增长引擎。

近两年,由中国联通发起的移动宽带流量免费化、由中国移动掀起的FTTH建设大力促进了信息消费的增长。2018上半年,我国移动互联网流量达到266亿GB,同比增长199%;6月移动用户DOU达到4.24GB,同比增长172.8%。2018上半年,我国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44.8%。

中国联通(600050)

中国联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云粒智慧由中国联通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投资成立:中国联通提供网络基础设施、全国一体化运营服务体系和在政企客户市场实施能力;阿里巴巴提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方案,双方优势互补有望实现产品、客户、渠道、资质的协同。云粒智慧宣布推出“智慧政务大脑”和“生态环境大脑”,重点面向政务客户,有望分享政务信息化/大数据升级红利,提供成熟完善、快速交付的政务云应用,相应拉动云基础设施产品的销售。

烽火通信(600498)

烽火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光纤供需持续紧张,“棒-纤-缆”一体化竞争优势明显FTTH建设和5G的逐步商用,带来对光纤的强劲需求。2018年公司光棒产能2400万芯公里,光纤产能4000万芯公里。公司“棒-纤-缆”一体化,是业内为数不多拥有光棒自给能力的厂商,行业竞争优势明显,未来业绩长期看好。

光迅科技(002281)

光迅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由于5G的三大特性(高速率、低时延、广连接),5G前传中传回传网络必须要求电信级光模块从10G向25G,甚至100G、200G/400G升级,量价齐升,带来的利润空间巨大。公司积极为5G做相关研发准备,通过国家信息光电子创新中心拟引入更多高技术专家攻克高端芯片量产等难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迅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