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用电器:地产销售继续反弹 家电可以更乐观些

来源:安信证券 2018-08-17 09:25: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用电器:地产销售继续反弹 家电可以更乐观些

事件:统计局发布2018年1-7月房地产销售数据。7月单月,全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面积YoY+11.0%,增速环比回升12.9pct。根据我们之前的测算,大致在4~5个季度后,本月新房将对应拉动厨电行业销售~4.4pct、拉动白电销售增速2.2~3.3pct。7月销售再超预期,对家电销售的拉动也好于前两个季度。当然,在此文我们只讨论地产单个因素的影响,实际的家电销售还受到其他多方面因素的作用。

    地产销售景气仍在,对家电销售不悲观:市场担心三四线房地产市场景气度的持续性,尤其是在棚改政策出现调整后,担忧商品房销售会出现断崖式下跌。根据统计局数据,自5月以来住宅销售同比增速转负为正,7月增速创下近一年新高;与此同时,7月土地购臵、新开工、开发资金来源数据都较上半年反弹。结果表明,楼市景气要好于上述悲观预期,由此对家电销售的拉动作用也可以更乐观些。

    维持房地产销售下行趋势判断,但降幅或更为温和:除了上年7月基数不高,我们认为7月房地产销售增速反弹超预期的原因,一方面是三四线市场在低库存下的韧性,另一方面一二线核心城市成交持续改善。从我们监测的样本城市来看,7月单月4个一线城市网签面积YoY+14.3%,二线城市成交增速降幅收窄至-2.9%。分区域来看,1-7月东部地区销售面积累计同比增速较1-6月回升约1.6pct,反弹幅度明显,接棒中西部维持销售的韧性。考虑到房贷利率走高,调控政策不放松,我们维持前期观点,即认为房地产销售增速在冲高后会回落,但下行幅度或比市场预期的要小。

    投资重在三四线:房地产市场延续景气,对家电销售下行的担忧也可以更乐观些。我们继续看好家电板块,建议关注空调长期行情、出口型公司的边际改善,重点推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荣泰健康、浙江美大。长线看好小天鹅A、青岛海尔、三花智控、奥佳华、新宝股份。长期来看,老板电器、华帝股份竞争力突出,仍将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风险提示:资金收紧导致地产下滑超预期,外贸环境恶化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