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人民币贬值制约大盘表现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15: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三,两市震荡下行,午后跌幅加深,上证指数和深市三大股指跌逾2%。盘面上,国际贸易、工程建设逆市上涨,酿酒、钢铁、黄金、医药、公用事业、港口水运、通讯、保险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债转股、高送转、海工装备相对抗跌。大盘反复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今日市况】

周三,两市震荡下行,午后跌幅加深,上证指数和深市三大股指跌逾2%。盘面上,国际贸易、工程建设逆市上涨,酿酒、钢铁、黄金、医药、公用事业、港口水运、通讯、保险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债转股、高送转、海工装备相对抗跌。大盘反复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中线可关注底部国企改革股、科技股以及大基建板块。

【消 息 面】

1、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将上线互联网渠道 最早或9月份正式发售

备受期待的养老目标基金此前已正式获批。而在完成必要程序和准备工作后,即将进入发售阶段。 8月14日,在“看见养老投资未来”论坛上,腾讯新闻《一线》了解到,首批养老目标基金已在进行主要包括与渠道洽谈发行档期、准备风险揭示书、投资者教育等准备工作,发售时间目前尚未确定,最早或9月份正式发售。 腾讯新闻《一线》此前曾报道,8月6日,华夏、博时、富国、南方、广发、中欧、易方达、鹏华、银华、工银瑞信、泰达红利等14家公募基金的养老目标基金获批。

2、地方专项债大提速 财政部要求到10月应发完

8月14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工作的意见》,意见表示要加快专项债券发行进度,发挥专项债券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作用。 意见要求,各地至9月底累计完成新增专项债券发行比例原则上不得低于80%,剩余的发行额度应当主要放在10月份发行。据报道,今年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额度为1.35万亿元,比2017年增加了5500亿元,但上半年专项债仅发行了3673亿元。

3、国务院: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实行全国统一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不断缩减清单事项,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落实好已出台的扩大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优惠政策的小微企业范围等减税降费政策,研究进一步深化增值税改革方案。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中美贸易 摩擦升级及人民币加速贬值是近期市场反复筑底的主要原因,今日离岸人民币汇率创年内新低。经过反复震荡,沪指2700点是底部基本达成共识。周三,股指震荡回调:国企改革、基建板块受利好消息刺激,表现强势;酿酒、保险、医药、石油、钢铁等大幅回调,板块轮动明显。市场成交量低迷,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