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环境监测三年计划出台 打击数据造假 4股望井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13:51: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瀚蓝环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瀚蓝环境:四大板块齐头并进,战略扩张稳步向前

瀚蓝环境 600323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万炜,郑小波 撰写日期:2018-08-13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中报

2018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9亿元,同比增长16.67%;实现归母净利润5.00亿元,同比增长59.0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增长23.68%;ROE9.31%,同比增加3个百分点;EPS0.65元。

简评

固废业务营收增18.07%,下半年新投产能3900吨/日

报告期内,公司固废业务实现营收8.02亿元,同比增长18.07%。大连垃圾焚烧项目已实现1000吨/日的满产运营;顺德固废产业园工程进展顺利,400吨/日的污泥处理项目和3000吨/日的垃圾焚烧项目正在调试,预计10月中旬投产;同时,廊坊垃圾焚烧二期扩建项目预计年底竣工(500吨/日);若下半年3500吨/天的垃圾焚烧产能顺利投产,运营总规模将增长30.97%至14800吨/天。公司积极布局危废行业布局,新建佛山绿色工业服务中心工程;另外,哈尔滨餐厨项目已完工;孝感垃圾焚烧项目签署补充协议,总设计规模从1050吨/日增加至2250吨/日,项目选址已确定,预计于年内开工。公司固废项目质量高、运营效益好且后续稳步扩张,为该板块业绩增长提供强劲动能。

燃气业务营收增18.29%,燃气发展成为全资子公司

报告期内,燃气业务实现营收7.91亿元,同比增长18.29%。公司年初完成收购燃气发展剩余30%股权,使其成为全资子公司,这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燃气业务规模。燃气发展主要在佛山市南海区,开展铝型材企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企业天然气转换工作,重点拓展佛山市南海区内陶瓷行业用户,目前已占据相对垄断地位,随着政策的深入推行,燃气业务仍可实现稳步增长。

污水处理业务营收增14.93%,供水业务运营平稳

报告期内,污水处理业务实现营收1.03亿元,同比增长14.93%;供水业务运营平稳,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25亿元,同比增长4.54%。下属16个污水处理厂提标改建工作基本完成BOT补充协议单价核定;已完成南海区供水整合,目前将水损治理作为日常重点工作;日供水量为25万立方米的南海第二水厂四期正在加快建设。另外,公司以里河流域治理项目为契机,进入水环境治理领域,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可研和立项。公司旗下供水、污水处理主要集中在佛山市南海区,在当地占有相对垄断地位,污水处理业务随城市发展及环保要求提升尚有一定发展空间。

国投电力入主股东席位,央企+电力协同助公司更上一层楼

2018年4月,创冠环保(香港)将瀚蓝环境8.62%的股份转让给国投电力控股。国投电力一直以来以传统发电业务为核心,此次收购是国投电力第一次涉足固废处理业务,具有重要的业务拓展意义。它的加盟是两家联手在全国固废领域推进的开端,国投的央企背景及资源,将为公司的业务拓展带来更多机遇,有望提升公司省外拓展市场的优势。同时,国投的电力项目与公司的垃圾焚烧厂同属于发电项目,国投电力的电力行业建设经验有助于瀚蓝环境更好的升级其焚烧厂的运营与管理系统,提升项目的运营水平。

可转债发行提上日程,后期扩张有望加速

2018年4月,公司披露发行可转债计划,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0亿元,用于3项生活垃圾焚烧厂的建设。5月,该计划已获得广东省国资委的原则同意。公司近年经营现金流稳步提升,具有良好的偿债能力,同时拥有央企股东信用背书。预计公司未来能够顺利实施筹资计划,顺利进行业务的进一步扩张。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

公司在固废、燃气和污水处理板块均拥有稳健的运营项目,而且在手订单充足;随着大跨步式扩张策略的推进,公司将有更多全国性项目落地,业绩高增长有保障。我们预计公司2018至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7.64、53.99、62.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7.98、9.24、10.96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04、1.21、1.43元,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