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PPP继续清库 库中项目加快落地 多只股可以关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5 11:1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PPP继续清库 库中的项目加快落地 多只股可关注

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中心(PPP中心)近日发布公告,经PPP中心核查,截至2018年7月24日,有部分入库机构超过12个月未更新业绩。PPP中心于7月27日进行了公开提示并要求其在7日内更新业绩。截至8月3日,仍有22家入库咨询机构未进行业绩更新,故将新疆同济智建投资有限公司等22家机构清退出机构库,清退后两年内将不得重新入库。

我们认为,可继续关注水泥,毕竟业绩最为确定,市场表现也非常优异。另外推荐投资者关注PPP的机会,PPP清库正说明后续有大动作,政府有足够的动力推动项目库中的项目快速落地,从微观层面了解到,现在已经有大量的订单爆发,有望成为下半年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

华新水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华新水泥:上半年业绩超预期 一体化龙头再起航

华新水泥 600801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孙会东 撰写日期:2018-07-13

中南、西南水泥龙头,基建投资具备支撑。

公司是中南和西南地区水泥龙头,产能主要集中在湖北、湖南、云南、重庆和贵州等省份。从需求端来看,受益乡村振兴和城镇化推动,中南和西南地区省份投资增速相对其他地区仍较高,水泥产量增速保持前列。考虑到区域需求向好,公司水泥销量继续保持增长,预计公司上半年水泥销量继续小幅提升。

受益行业景气,水泥售价维持高位。

供给侧改革背景下,矿山整治、错峰生产、减量置换和特别排放限值等政策压缩水泥供给,水泥和熟料库容持续维持低位。中南和西南地区需求不弱,库存低位推升水泥价格上涨,公司水泥销售均价持续抬升,预计上半年水泥均价328元/吨,同比增长约13%。

供给端收缩有望持续,一体化龙头再起航。

我们认为,十八大以来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执政理念推动环保督查常态化,错峰生产、矿山整治、减量置换和排放限值等政策力度持续,能耗较大、排污不达标的中小产能存在被动淘汰风险。基于我们对于水泥-熟料价差的判断,行业龙头深化协同将加速下游粉磨站被动淘汰,向骨料、混凝土和协同处置危废领域布局提高盈利空间,一体化龙头有望再起航。

盈利预测:基于对未来水泥价格和销量的预测,我们预计华新2018-2020年净利42.13、48.91和52.07亿元,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东江环保:业绩符合预期 未来成长仍可期待

东江环保 002672

研究机构:国联证券 分析师:马宝德 撰写日期:2018-08-01

半年度业绩保持稳健增长,危废处置业务仍是业绩贡献主力。

前期公司在季报业绩中预告半年度净利润预计实现2.53亿元—2.97亿元,同比增长15%-35%,实际半年度业绩处于区间偏中下位置,总体保持平稳增长,基本符合预期。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危废处置业务的持续增长,公司持续聚焦工业危险废物业务,积极拓展工业危废市场,加快推进产能建设,提高市场份额,业务规模扩大,营业总收入较上年同期稳健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全面预算管理,积极开展降本增效生产活动,有效地管控了生产成本费用,整体带动业绩平稳增长。目前危废的行业景气度仍然较高,5月份“清废行动2018”开展,7月上旬,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清废行动2018”核查“回头看”。截至7月30日,6类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已全部公布。清废行动的开展意味着危废治理的大幕已经拉开。危废处置需求的释放将推动行业进入快速增长期。公司作为危废行业龙头,目前危废产能160万吨,2020年预计达到350万吨(包括水泥窑协同30万吨),CAGR达到29.81%,未来业绩增长仍有持续动力。

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18-2020年EPS分别为0.65元,0.82元,0.98元,对应的PE分别为24倍、19倍、16倍,鉴于公司处于行业龙头地位,产能仍在持续释放,继续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订单进展不达预期,产能释放不达预期的风险。



碧水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碧水源:工程订单稳健增长 扣非业绩增速10%

碧水源 300070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王颖婷,濮阳 撰写日期:2018-08-14

事件:公司公布2018年中报,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38.5亿元,同比增长33.1%;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降31.6%;扣非归母净利润约为3.5亿元,同比增长10.2%。

2018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结构。今年上半年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下降31.6%,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去年同期处置盈德气体及分步收购北京良业在合并日重置原持有股份的公允价值,合计非经常损益达到2.1亿元。从收入结构来看,环保整体解决方案收入20.8亿元,同比增长34.1%,毛利率下降2.2个百分点至34.4%;净水器销售收入1.1亿元,同比增长5.9%,毛利率43.7%;城市光环境解决方案收入11.6亿元,同比增长743.2%,毛利率44.5%;市政工程收入5.1亿元,同比下降54%,毛利率为9.8%与上期基本持平。 l 2018 年上半年工程、特许经营订单同比增长29%、12%,保持较快增速。2018 年上半年,新增工程类订单110 笔,总金额144.9 亿元,同比增长29%;新增特许经营类订单共29 笔,总金额165 亿元,同比增长12%。

膜技术处理走向成熟,发力雄安生态建设,公司MBR技术全国总处理规模超过2000万吨/日,万吨级膜法水处理工程项目共154项,已覆盖全国25个省市,总处理规模达到1041.5万吨/日,2018年1月22日,碧水源合资子公司获得核准,正式宣告在雄安新区获批开业,公司在雄安新区的系列布局快速启动。

注重内在核心技术,拓展外延环保业务,公司与清华大学合作项目“膜集成城镇污水深度净化技术与工程应用”获颁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此次获奖,体现了公司的技术研发实力,有助于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与此同时,公司通过收购股权拓展外延至危废处置、光环境治理、农村环境治理及环境监测等多元领域,公司的综合服务水平与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考虑除权后,国开行的定增股价为17.01元/股,相对目前股价较高。2015年8月15日,公司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62.3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子公司国开创新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以54.3亿元占有碧水源10.5%的股份,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此举是国开行第一次股权投资水务领域,开创了行业先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1.05元、1.36元、1.66元;2018年中报增速略微放缓,下调至“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进度或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江环保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