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农业:畜禽海参价格上涨 制种板块迎政策利好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8-14 08:55: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农业:畜禽、海参价格上涨 制种板块迎政策利好

近期,生猪、白鸡和海参等多种农产品价格上涨,分受不同因素的影响。主粮制种保费补贴政策出台,利好制种业长期发展。我们对后市农业板块观点如下:

    1.制种板块:主粮制种保费补贴政策出台,利好制种业长期发展。主粮制种保费补贴政策的出台和实施,对制种业的影响主要包括两个方面:第一是直接减少了制种企业和农户的保费支出,降低了成本。以湖南杂交水稻制种为例,经我们简单测算,减少的保费支出约为40元左右,占制种成本约2%。第二有利于构建市场化的种业生产风险分散机制,让制种农户有了保障,制种企业基地落实更加顺畅,这有利于稳定主粮作物种子供给和行业长期可持续发展。建议关注估值和景气双双处于底部,且迎来政策利好的制种板块,受益标的主要有苏垦农发、登海种业、隆平高科等。

    2.白鸡板块:行业景气持续高涨,继续推荐配置。上周,商品代鸡苗和白条鸡价格继续大涨,毛鸡价格高位持平,屠宰端盈利回升明显,肉鸡行业景气持续高涨。种鸡存栏数据方面,全国祖代在产存栏量持稳于80万套附近,监测范围的父母代在产存栏持稳于1440万套附近,两者同比都处于近年来低位,显示行业供给仍然偏紧,有望推动近期鸡价持续走强。我们建议持续关注白羽肉鸡板块,个股方面重点推荐益生股份和圣农发展。

    3.生猪板块:关注疫情发展,养殖去产能进程或加快。上周,猪价上涨明显,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生猪在产销区之间调运受限造成局部供应紧张或是主要推动力量。3季度是猪肉消费旺季,受需求提振的影响,价格阶段性反弹有望反复出现。据协会监测数据来看,规模场能繁母猪存栏水平继续上升,6月底存栏量同比升幅超过10%。从规模场扩张情况来看,中期生猪供给或宽松。综合判断,我们认为猪价虽然反弹但仍处于筑底阶段,筑底之后有望逐渐步入新一轮上涨周期。目前,龙头公司估值处于底部极限区域,存在低估,股价有向上空间。养猪股建议在估值底部区域进行长线布局,重点推荐个股有温氏股份、大北农、天邦股份、唐人神。

    4.水产板块:海参价格有望持续上涨,推荐关注好当家。近期,海参价格快速上涨,高温天气导致海参死亡减产或是主要推动因素。海参生长周期长,减产所导致的供给短缺通常需要1-2年才能弥补。从这个角度,我们判断价格有望持续上涨,主要受益公司有好当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