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短期或低位企稳 反弹需更多积极因素的支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3 15:1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盘后机构策略:低位企稳 超跌反弹可能开启)

    中原证券认为,月内市场运行风险不容小视,但边际上产业政策和内生经济的积极因素正在积累,有助于市场阶段性企稳,但反弹需更多积极因素的支持,仍有待观察。预计上证综指将2800点附近震荡,外部风险因素短期内仍将存在,利多因素正在积累,仍然维持8月份2850点以内运行的判断。建议短期可以继续关注银行、建材、建筑和钢铁等板块,中线可以均衡布局通信、计算机和石油石化等,长线继续推荐关注成长价值板块、国企改革和知识产权概念等。

国金证券认为,不确定性因素依旧。站在当前,仍不建议投资者过重仓位来参与这轮A股超跌后的“反弹”。客观上讲,制约A股市场的因素主要归结于三类:1)美国处于缩表周期,新兴市场资金流向上承压;2)中美贸 易摩擦仍带有较大的不确定性;3)在国内经济景气度平淡(PPI下行),去杠杆、去产能以及大多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背景下,A股中报业绩较难找出大幅超市场预期的子行业,需提防今年上市公司业绩“地雷”不断。若以上三类因素持续存在,A股风险偏好就很难持续回升。站在当前时点,倾向于“抢A股反弹”的收益风险比仍不具备对称,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耐心静待转机。行业配置上,主推低估值“大金融”,其他板块轮动依旧,且轮动速度快;主题方面,推荐“信息安全、高端装备、粤港澳大湾区”等。

川财证券认为,A股已经处于中期底部区域,且低位企稳,超跌反弹可能开启。央行强调维护流动性合理充裕、银保监会发布打通货币传导机制措施、工信部印发扩大和升级消费三年计划等显示短期政策维 稳仍强;Shibor等市场利率持续全面回落创新低;A股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但个股强度回升,中短期的超跌反弹可能已经开启,政策支持和风险偏好上升有利于绩优成长和周期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