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3 13:26: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亿联网络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亿联网络:上半年业绩稳步增长,VCS潜力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8-08-13

业绩总结: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8.40亿元,同比增长22.74%,实现归母净利润4.10亿元,同比增长34.43%;基本每股净收益为1.37元,基本符合预期。

中报业绩符合预期,业绩稳步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74%,剔除美元汇率波动的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30%,SIP电话与VCS一起推动业绩增长,受益于全球SIPPHONE市场的持续增长,公司有效开拓了细分领域销售,VCS投入增加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渠道建设稳步推进。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34.43%,毛利率60.56%,依旧保持较高的毛利率,公司主要产品竞争力较强,美元价格稳定,中美贸易战对其影响不大;受汇率影响,毛利率有小幅波动,美元在6月底升值使汇兑收益增加;公司加强了对资金的管理,取得了一定的投资收益,投资收益同比增长3231.17%,投资收益与汇率影响对冲。销售费用率同比降低0.13个百分点,公司经营良好;管理费用率同比增长1.07个百分点,主要由新项目研发投入增加引起;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60.33%,由美元汇兑收益引起。

SIP话机领域优势凸显,市场份额全球第一。根据美国市场咨询机构Frost&Sullivan数据,2017年,全球市场中的亿联网络SIP桌面话机达到了290多万台的总出货量,已经超越原市场占有率最高的美国知名通讯厂商宝利通,一跃成为全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SIP话机供应商。报告期内,公司在开拓各细分市场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销售收入快速增长。同时,公司还成为微软音视频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前景可期。全球IP话机出货量仍大于SIP话机,SIP话机的渗透率还有增长空间,我们认为SIP电话机的市场还有着很大的发展空间,公司SIP业务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VCS作为战略投入重点,业务范围进一步延伸。VCS业务使公司业务范围从个人桌面延伸到会议室,公司不仅制造终端,也提供解决方案。2018上半年VCS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8.91%,增速明显高于2017年同期水平。公司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VC200、VC880等终端产品,及WPP20等协同产品,以及基于YMS的“云视讯”服务,扩大产品的覆盖面,满足市场下沉趋势,“云视讯”将在三季度末开始推广,预计会进一步推动VCS业务增长;公司增强解决方案的易用性和易部署性,产品竞争力上升;渠道建设逐步开始产生收益。

盈利预测与评级。预计2018-2020年EPS分别为2.69元、3.52元、4.40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0.6%。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汇率波动、VCS发展速度不及预期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