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新能源汽车:看多下半年市场空间 中游龙头强者恒强

来源:东北证券 2018-08-13 09:13: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能源汽车:看多下半年市场空间 中游龙头强者恒强

1、A00 提档明显,A0+多地市场需求良好,看好下半年下游、中游空间。本周奇瑞eQ1 小蚂蚁400 正式上市,我们看到A00 级车型的提档升级非常明显,性能提升的同时,价格仍非常亲民,仍然是可观的市场。同时, 今年的增量仍主要集中在A0 及A 级车型,通过终端上险数据显示在各级别市场均有良好表现。我们下半年新能车需求较好,一方面来源于政策波动影响带来的补装和抢装需求,而另一方面更重要的在于,市场培育下需求端对新能车的带动。同时,单车带电量的提升带动中游增速或超下游。判断全年新能车销量115 万辆,装机量54GWh。 2、中游龙头拓宽、加深护城河,强者恒强。在下游、中游空间不断扩大的同时,龙头企业通过与下游不断深化合作,继上周与广汽、华晨宝马加强合作关系后,宁德时代本周与江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车企与优质动力电池企业合作不断深化,强强联合,中游龙头锁定空间,拓宽护城河。同时不断自身规模、成本、技术优势等愈加明显加深护城河,将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和行业发展带来的红利。

    重点推荐:第一条线:兼具技术、规模优势的市场绝对龙头:动力电池龙头【宁德时代】;湿法隔膜确定性龙头【创新股份】;第二条线,降价风险小,销量弹性主导业绩:电解液技术龙头【新宙邦】;设备后周期高速增长标的【星云股份】;第三条线,市场预期差和业绩弹性大的次龙头: 看好三龙整合趋势向好、业绩弹性大的客车次龙头【金龙汽车】和预期差较大的电芯次龙头【国轩高科】;第四条线,技术进步:看好电池高镍化发展,受益于软包化进程的铝塑膜行业;第五条线,建议关注需求起量后钴价大概率企稳、业绩确定的【华友钴业】。继续推荐煤机强势复苏, 切入弹性大、风口热的汽配市场48V 稀缺标的【郑煤机】。

    风险提示:新能车销量不及预期;竞争加剧致盈利能力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轩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