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鹏欣资源楼定波:合理把握并购节奏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8-13 09:10: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鹏欣资源楼定波:合理把握并购节奏)

鹏欣资源董事长楼定波近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通过持续优质项目的并购,使得业务布局更加合理,分散了经营风险,未来将以矿产资源为核心,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资源服务商。同时,公司在将合理把握并购节奏,在并购资源充分吸收消化的基础上合理寻找并购标的,实现内生增长和外延增长轮动驱动。

多方布局分散风险

今年6月,南非奥尼金矿的资产正式纳入鹏欣资源。根据此前鹏欣资源披露的资料,矿业咨询机构Minxcon探测,奥尼金矿黄金总储量约为501.74吨,平均品位7.04克/吨,属于高品位矿藏。6月底,奥尼金矿正式复产。

楼定波表示,将奥尼金矿纳入上市公司资产,不仅意味着公司从此切入了黄金产业,过于依赖铜资源、业绩波动较大的情况得以改观,也意味着公司的国际化布局更加分散、更加安全。

“我们原来的资产几乎全在刚果(金),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来说,这样的资源配置看起来抗风险能力不是太强。基于这种情况,我们开始考虑到在刚果(金)之外,寻找比较优质的资产”。楼定波说。

在业务模式上,鹏欣资源也在依托矿产资源开发的基础上,通过发展大宗商品贸易等方式,打造综合资源服务商定位,进一步增加公司业态的丰富性,增加企业抗风险能力。

公司已经与多家国内大中型贸易公司开展了铜、镍、白银等有色金属及贵金属的内贸,与多家国际型贸易公司开展了有色金属的国际贸易。公司开展了相应的套期保值业务,以及铜、铝、镍、锌、白银和天然橡胶等大宗商品的基差贸易,采取多种交易策略进行交易,并取得了较好的收益。未来有望通过大宗商品贸易带来的稳定利润以及贸易融资,为公司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铜钴金多元发展

通过先后布局金和钴资源,目前鹏欣资源已经形成以铜、钴、金为核心的多元化资源企业。楼定波介绍,三种资源可有效克服资源行业周期性波动,促进公司长期稳健发展。

楼定波表示,三种资源中,铜是全球工业基础资源,需求稳健,是公司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金作为全球性战略资源,金融属性更强,经济周期波动中对抗风险能力强,也是公司重要的利润来源;钴资源则让公司分享新能源产业红利。

楼定波透露,鹏欣资源在刚果(金)成立了大型钴矿石交易中心,发展钴矿石仓储物流、贸易与配套服务,丰富钴矿石来源,提升钴定价话语权;公司与刚果金国家矿业公司签署面积达180平方公里的铜钴矿山租赁。

此外,鹏欣资源年产7000吨钴金属量的氢氧化钴生产线项目位于刚果希图鲁矿厂,一期工程3000吨/年钴金属量生产线计划于2018年9月30日竣工,10月进行试生产,预计12月即可达产。

频频大手笔向外收购,鹏欣资源也引起了市场的担忧,公司如何平衡好内生增长和外延并购之间的关系?楼定波表示,鹏欣资源在并购节奏上非常重视,基本上一年半左右有一次重大的并购。“确认了能消化这个资产,为公司带来现金流价值,让公司的整个财务状况上一个台阶之后,我们再进行下一轮并购。”

以奥尼金矿为例,根据楼定波介绍,目前奥尼金矿单月开采量已经上升到1000吨,无论是复产时间还是开采进度都快于原开发计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欣资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