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沪深交易所关注“迷你式”增持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13 07:20: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深交易所关注“迷你式”增持)

上周,沪深交易所发出各类问询函件30封,其中,深交所25封,上交所5封。涉及上市公司的热点事件频发,交易所第一时间发出问询函刨根问底,其中华铭智能和星源材质存在“迷你式”增持被交易所问询关注。

华铭智能8月7日收到深交所的关注函。2月1日,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张亮计划6个月内择机增持不超总股本2%的股份。8月3日,公司披露增持计划完成公告,张亮累计增持公司2万股,占总股本0.01%。张亮实际增持数量与增持计划存在较大差异。值得注意的是,实控人2月1日晚间喊出拟增持不超275万股股份的口号后不久,华铭智能股价很快应声止跌反弹,并在2月7日至4月19日期间股价翻了一倍。而在此之前,华铭智能在两个月内股价跌逾50%。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张亮实际仅增持0.01%的具体原因,是否与增持目的、增持计划相违背;核实说明张亮出具增持计划时,是否进行了履行能力和可行性分析。

类似情况还有星源材质。今年2月8日,星源材质披露增持计划,控股股东、实控人陈秀峰和陈良计划6个月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不低于3700万元、不高于5760万元,累计增持股份比例不高于公司总股本的1%。但8月8日披露显示,截至8月7日,陈秀峰实际增持10万股,占公司股本比例为0.05%;陈良未增持公司股份,实际增持股份数量与增持计划存在较大差异。深交所随即发出问询,要求公司结合增持计划履行情况,核实说明增持计划是否存在虚假或误导性陈述,是否存在通过披露增持计划炒作股价、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的情形。就陈秀峰仅增持10万股而陈良未进行增持的具体原因,深交所追问是否与增持目的、增持计划相违背,是否违反诚实守信原则。

“迷你式”增持被交易所质疑存在拉抬股价的嫌疑,而上市公司通过其他渠道发布利好消息,同样被交易所密切关注。晶瑞股份8月6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i线光刻胶已通过中芯国际上线测试,公司的高纯双氧水已在中芯国际产线测试。深交所随即向晶瑞股份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与中芯国际合作的具体情况和进程,高纯双氧水的测试进展情况;公司披露相关信息的合规性;公司是否存在借渠道散布利好和拉升股价的情况;请提供与中芯国际合作相关的内幕信息知情人,并自查是否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

晶瑞股份8月9日晚回复称,公司高纯双氧水产品与中芯国际合作最新进展已于2018年3月27日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进行披露,截至回复出具之日并未产生实质性进展,因此并未产生内幕信息。经自查,公司董监高、大股东及关联人在8月6日当天不存在股票交易行为,公司不存在内幕交易的情形。晶瑞股份表示,公司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并组织证券部全体工作人员加强信息披露及公司业务专业知识的学习,要求工作人员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从思想上和源头上杜绝此类疏忽的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铭智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