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三大股指走势分化 创业板指数继续强势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8-11 07:28: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股指走势分化 创业板指数继续强势)

本周市场“跌一日涨一日”的局面暂告一段落。周五,A股三大股指走势出现分化,呈现沪弱深强局面。其中,上证综指全天围绕2800点展开震荡,收盘勉强翻红。创业板指则在本轮反弹中展现出更好的弹性,领涨三大股指。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5.31点,涨0.03%;深证成指报8813.49点,涨0.7%;创业板指数报1511.71点,涨0.94%。两市成交额合计达2881.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全周来看,前述三大股指的周涨幅均在2%以上。

昨日盘面上,前期连续杀跌后大消费板块对市场的吸引力继续回升,医药生物板块表现相当活跃,板块内华森制药、康泰生物、开立医疗、卫信康、英科医疗等陆续封板,而华海药业、益丰药房、华东医药、恒瑞医药等个股涨幅也在4%以上。

农林牧渔板块全天走势也较为强势,好当家、登海种业、京粮控股等触及涨停,而民和股份、隆平高科、圣农发展、益生股份、牧原股份等也均录得不错涨幅。

房地产板块早盘冲高后有所回落,但涨幅仍整体靠前。新城控股、万科A、世荣兆业等一度大涨超7%。午后,前一交易日的强势板块——计算机、通信、电子等板块快速拉升,邦讯技术、金财互联、台基股份、美格智能、春秋电子等纷纷涨停。

跌幅方面,公用事业、采掘、银行、钢铁等权重板块表现稍显低迷,板块跌幅均在0.48%以上。

北上资金方面,昨日借道沪深股通的海外资金交投持续升温,且多空争夺激烈。沪深股通合计净流入0.5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减少。不过,全周来看,北上资金仍整体净流入近130亿元,远超过去7周的单周累计净流入额。具体来看,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中,青岛海尔获净流入1亿元,排名居前,恒瑞医药、中国国旅、伊利股份和保利地产均获资金净流入,不过规模较前期大幅减小。深股通方面,万科A当日获净买入2.14亿元,美的集团和格力电器的净买入额也均在5300万元以上。

不得不提的是,本周前3个交易日,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3连降,累计缩水76.27亿元。截至周三收盘,两市融资余额报8688.43亿元,刷新近13个月新低,但到了周四,这一数据已经止跌回升。据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周四收盘,两市融资余额报8694.87亿元。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证券分析师表示, 本周以来市场考验前期低位后,重心有所上移,但总体仍处于底部震荡阶段。从目前情况看,2700点一线存在一定支撑力度,预计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