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上行 带动行业整体回暖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8-10 09:0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上行 带动行业回暖

今年1-7月我国完成铁路固定资产投资3750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前7月共完成全年原先预计额度的51.23%。按照历史惯例,下半年平均完成全年投资额的60%-70%,随着2018年下半年一批新的基建项目开工建设,铁路建设投资有望回归8000亿元的高点。

    作为传统基建项目的高铁及城市轨道交通,将进一步受益于流动性宽松以及地方债发行规模预期增加。尽管目前我国“八横八纵”高铁主干线已全部规划完成在建,2018年7月26号,国家总理考察川藏铁路施工现场,表示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要通过加快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加快中西部基础设施建设,逐步缩小与东部发展差距。2018年7月9号,广东省发改委印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重大项目2018年投资计划的通知》,其中铁路部分实施后,将基本实现珠三角地区快速铁路交通的基本覆盖。2018年6月19号,湖北省发布《湖北省综合交通铁路民航城市轨道油气管道部分三年攻坚工作方案(2018-2020年)》,按照此方案湖北省将成为中西部最强的综合交通枢纽。

    铁总内部人士对《中国 经营报》透露中国铁总计划未来三年新采购货车21.6万辆、机车3756台。其中2018年计划采购货车4万辆、机车188台;2019年计划采购货车7.8万辆、机车1564台;2020年计划采购货车9.8万辆、机车2004台。此外2018年全国两会上铁总总经理陆东福表示未来三年将有900列“复兴号”投入运营,年均300列。截至2018年上半年中国铁总共计招标145列“复兴号”,下半年招标数量大概率超越上半年。

    给予铁路及轨道交通行业“看好”评级,重点推荐中国中车、华铁股份、中铁工业。

    风险提示:基建投资不达预期;铁路建设施工进度不达预期;宏观经济下行风险;其他系统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中车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