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大盘反弹将延续至下周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9 16:1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证投资:市场放量普涨 科技股强势回归掀涨停潮

8月9日,沪深两市全线强势反弹,普涨行情再现。其中,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上摸2800点及10日均线;创业板指表现强势,盘中站上1500点,涨幅一度超4%。盘面上,“科技创新”板块集体井喷,相关个股掀涨停潮;个股再迎普涨,近3200只个股上涨。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794.38点,涨1.83%;深证成指报8752.20点,涨2.98%;创业板指数报1497.61点,涨3.44%;中小板指数报6036.14点,涨3.49%。成交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510.80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959.79亿元,创业板全日成交605.45亿元,量能较前一交易日有所放量。

热点方面,“科技创新”成今日最大看点,相关板块集体井喷。其中,计算机、电子元器件、通信板块分别上涨4.91%、4.38%、3.76%,包揽了中信行业涨幅榜前三甲位置。而在主题行业、概念中,科技细分板块表现同样强劲。在科技兴国的明确政策指导下,科技创新将成为长期发展布局方向。广发证券表示,“科技创新”股具有较高的长期投资价值,看好未来自主创新以及大数据产业链的发展。

另外,消费板块今日热情重燃。其中,医药、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家电等板块走势活跃。前海证券指出,根据半年报及业绩预告披露的情况看,消费股的盈利增长最为确定,业绩增长超预期。受益于消费升级及消费总量扩张的消费白马股仍是未来投资关注的重点。

技术方面,市场再度展开强势反弹,底部区域基本确立。今日,指数长阳反包对于市场信心有巨大的提振效果,从日K线图上看,各股指均呈现阳夹阴攀升走势,此图形多为强劲走势信号。具体到指数,沪指站上5日均线,盘中一度收复10日均线并站上2800点,短期修复行情进一步确立;深市三大股指收复5日均线。而创业板指盘中涨幅一度超4%并站上1500点,做多动能继续释放。由此看来,市场下跌动能与下行空间已基本释放完全,行情得到有效修复,做多情绪或将持续回升。

策略方面,分析人士指出,目前需紧盯市场量能变化,若能持续放量,反弹行情有望延续。操作上,建议短线关注有业绩支撑以及政策明确利好的超跌个股;另外,可继续关注确定性较强的石油、基建等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