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市集体大涨 A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9 16:1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收评:普涨行情再现 沪指涨近2%逼近2800点)

  

近期,监管层明确释放维 稳权益市场积极信号,多家机构预计A股市场政策底部基本确立,市场在此政策底预期提振下重拾信心,软件、芯片和5G等科技股题材全面爆发,创业板指盘中大涨逾4%,重返1500点,沪指盘中涨逾2%,重返28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涨1.83%,报2794.38点,成交1510.80亿元;深证成指涨2.98%,报8752.20点,成交1959.79亿元;创业板指涨3.44%,报1497.61点,成交605.45亿元。

盘面上,科技风暴席卷A股并推动市场人气急剧升温,行业和题材全面飘红,个股呈现一片普涨。其中,软件、芯片和5G表现突出,中兴通讯、浪潮软件、中国软件、海康威视等多只科技股涨停。贵金属、石油、煤炭和钢铁等资源股早盘一度深跌,随后则震荡走高,纷纷翻红上涨。可燃冰、煤化工、ST概念和油价相关等题材股表现较弱。

机构看市

平安证券指出,当前政策的密集出台绝非偶然,资本市场的稳健运行是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供给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A股市场的政策底部已经基本确立,市场将在政策底预期的有效支撑下重拾信心,建议积极布局。投资建议上,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板块的反弹,以及主题投资方面的国企改革板块。

广发证券发表观点称,从政策导向来看,在目前经济下行压力背景下,市场对扩大内需预期持续升温,GDP三驾马车中出口、消费或受限,仅投资可行;而固定资产投资中,由于制造业短期贡献难以大幅提升,此外对地产表述更为严厉,“坚决遏制房价上涨”,因此稳增长或将更为依赖基建发力。近期央行、银保监会释放维 稳信号,7月23日央行投放502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为历史最大单次规模投放,货币政策转向宽松;同日国常会要求积极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

广发证券认为,政策导向明确利好基建产业链,关注三条主线:1)低市净率 建筑央企,如葛洲坝、中国铁建、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化学等;2)弹性较大的地方基建国企,如四川路桥、山东路桥等;3)基建前端设计公司,如苏交科、中设集团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