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内经济有望整固企稳 继续看好铝铜板块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9 09:4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金属电解铝方面,7月份部分电解铝企业因原料价格大涨,自备电厂政策释放,环保政策趋严等原因,导致企业成本大增,且在铝价持续低迷的状态下,少部分铝企已出现亏损。随着下半年采暖季陆续到来,环保压力对于铝的供应挤出效应增强,未来铝价未来有望在成本推动以及供给收缩下进入上行态势,建议关注相关的铝板块,尤其是具有水电优势且没有自建电厂的云铝股份。

有色金属行业估值过低,在货币环境和基建投资改善的环境下,机会大于风险,市场信心将逐步恢复。品种选择方面,重视两大逻辑,一是贬值带来的出口改善逻辑,二是供给侧改革带来的安全边际提升逻辑。基本金属,铜的预期差为负面,市场的预期在远端矿供应不足,而超预期的因素是现实冶炼产能不断投放,库存不断积累,加工费不降反升,导致价格出现预料外的崩跌。锡供需类似铜,预期减产,但库存不降反增,远端升水,体现了更多的金融属性。锌是悲观预期充分反应的品种,锌矿不断投产,供需由短缺向过剩转移,但在下跌的过程中,现货端的抵抗也不断增强。

丽岛新材(603937)

丽岛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公司一直从事以功能型彩色涂层铝材为主的铝材深加工业务,公司产品按其应用领域主要分为建筑型功能铝材、食品包装型功能铝材和工业型功能铝材.公司的主要客户均为各领域知名企业,其中在建筑领域,公司的客户包括世界知名建筑材料公司霍高文建筑、亨特道格拉斯建筑,国内知名建筑装饰材料中盛建材、广州金霸等;在食品领域,公司产品已被中粮集团、王老吉、旺旺、椰树集团等多家著名企业采用;在工业领域,公司直接为国内最大的集装箱企业中集集团供应产品。目前,公司已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深圳新星(603978)

深圳新星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铝晶粒细化剂市场增长,逐步向高品质转变下游铝材加工行业近年来结构调整,普通建筑铝型材占比逐步下降,以高端铝板带和大型工业铝型材为代表的新兴市场铝材需求增速提高。铝晶粒细化剂作为铝材生产重要添加剂,需求量保持快速增长,同时对细化剂性能要求更高。在此行业背景之下,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抓住趋势,扩大生产规模,加大高端产品生产量。

常铝股份(002160)

常铝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整合产业链上下游,优化产品结构。上游包头子公司主要负责铝板锭、铝板带箔的生产与销售,为常熟公司供应坯料,同时承接空调箔等低端产品;下游子公司山东新合源主要为内资及合资中高端汽车厂商提供汽车散热系统用高频焊铝制管;常铝本部主要负责生产高附加值的汽车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