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智慧健康养老产品目录发布 千山药机等多家上市公司受益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李雁争 2018-08-09 09:2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信部、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日前联合公布《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及服务推广目录(2018年版)》(下称《目录》)。主管部门将鼓励智慧健康养老相关各级政府资金和社会资金优先支持进入《目录》包含的产品、服务及其相关企业。

《目录》分为养老产品及养老服务两类,涉及33家企业共56款智能健康养老产品,以及57家企业的59项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所涉企业中包括多家上市公司,例如千山药机、九安医疗、鱼跃医疗、四川长虹、机器人、万达信息、华米科技等,还有新三板公司迈动医疗、冠新软件、思锐股份、亚华电子等。

根据此前的要求,申报《目录》的企业需要“具有完善的产品销售网络或服务网络、健全的质量管理体系和良好的售后服务能力。”换言之,以上入选的企业,是在养老这一领域具有一定体量,已经有较为固定及稳定的服务模式的企业,或已有的主营业务已经成熟,可以提供养老服务及产品。

记者了解到,对于入选《目录》的企业,今后将享受多项“好处”,包括:智慧健康养老相关各级政府资金和社会资金优先支持进入《目录》的产品、服务及其相关企业;各地民政、卫生计生等用户部门在智慧健康养老相关项目的采购选型中,优先支持《目录》内产品及服务。

国泰君安分析指出,中国养老产业2020年将迎来5万亿元的市场空间。另据专家预测,到2053年养老行业产值将超过106万亿元。

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养老产业爆发需要3 个条件——需求爆发、政策推进、服务满足需求。目前,养老产业正处于爆发前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鱼跃医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