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今年铁路投资额重返8000亿元 六股有望王者归来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8-09 07:0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能达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海能达:股权激励坚定长期发展信心,宽带专网卡位值得期待

海能达 002583

研究机构:广证恒生咨询 分析师:肖明亮,包冬青 撰写日期:2018-07-31

PDT覆盖率仍有一定提升空间,终端配备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同时公司全球布局加速。据PDT联盟数据,2017年底公安领域PDT已完成了大部分主要城市的覆盖。但覆盖率仍有一定提升空间,此外终端配备率仍有较大提升空间,预计随着互联互通完善需求有望持续,公司竞争优势突出。Tetra及DMR领域参与全球竞争,收购PMR、赛普乐、诺赛特等加速全球布局。2014-2017年公司在海外市场收入复合增速38%,而同期竞争对手Motorola下滑8%;公司在国内市场收入复合增速30%,Motorola在北美市场下滑4%。此外两者研发投入在2015年起差距拉开,公司研发占营业收入比逐年提高到2017年的17.1%,而Motorola下滑到8.90%。

宽带专网发展成必然趋势,公司赛道卡位:2017年政策提出加快城市基于1.4GHz频段的宽带数字集群专网系统建设。联盟理事长预计PDT+LTE宽窄带融合模式成发展方向。公司2017年宽窄带融合产品初步实现规模销售贡献收入2537.81万元。国际市场,中标并签署了《安哥拉公共安全一体化平台集群系统采购合同》;国内市场,宽带系统完成多个城市实验局的部署,为下一阶段宽窄带产品的推广和大规模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2018年1月中标深圳南山分局第三代融合指挥中心综合解决方案。

股权激励坚定发展信心:2018年7月,公司推出第一期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解锁条件分别:2018年度净利润不低于6.0亿元且2019年度不低于7.8亿元;或2018年与2019年度净利润合计不低于14.0亿元、2020年不低于10.0亿元、2021年不低于12.5亿元,坚定发展信心。 对科技公司较高研发投入的探讨:专利技术等作为核心竞争力占据资产的重要地位,其资本化比例则影响盈利。我们参考《The Stock Market Valuation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Expenditures》方法对公司及可比公司的研发费用进行资本化处理。对比2017年PE:海格通信72倍>海能达70倍>东方通信49倍,而经调整后海能达PE为20倍<海格通信37倍<东方通信41倍。我们在此并非以该方式对未来盈利估值,仅作为对研发投入的探讨。

盈利预测与建议:预计公司在2018-20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07/8.03/10.84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8x/21x/16x,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宽带专网发展低于预期、商誉减值、诉讼事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