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四大股指均涨近3% 修复行情中关注超跌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8 10:4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四大股指均涨近3% 修复行情中关注超跌板块)

昨日,沪深两市全线反弹,权重与题材共舞。其中,沪指强势收复5日均线,涨2.74%;深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近3%。但业内人士认为,昨日虽大涨,但放量不足,市场仍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过程,行情的反弹更多是超跌过后的情绪修复,在此情形下可关注超跌板块。

全线反弹 个股普涨

昨日,市场一改低迷态势,出现喜人的单边上攻行情,一根光头中阳线提振了市场。早盘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冲高遇空头局部打压,快速回落,权重板块石油化工等表现活跃,此后市场拒绝下跌并强势反击,午后三大指数维持稳步拉升的态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2.74%报2779.37点,创逾两年来最大单日涨幅,同时收复5日线;深证成指大涨2.98%报8674.03点,终结九连阴;创业板指涨2.68%报1479.44点;中小板指涨2.82%报5960点。两市成交3166.68亿元,较前两日地量稍有增加。

盘面上,个股摆脱近期颓势出现普涨,涨跌比达到了24.2:1,赚钱效应提升明显,两市涨停52家,主要涉及工程建设、化工、铁路基建、石油、次新、港口等,跌停17家。板块多数上扬,化工、石油、工程机械、建设等涨幅靠前,金牛化工逆势三连板,化工龙头气势十足,新疆浩源四涨停成为西部大开发概念股龙头。

消息面上,证监会日前正式发行批文,包括华夏、南方、博时、嘉实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的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公募基金助力养老金第三支柱建设正式拉开帷幕。业内认为这将有望给市场带来长线的增量资金,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昨日的市场情绪。

反弹力度需看量能变化

东吴证券投资顾问徐义强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记者分析,“行情的变动是错综复杂的,近期政策与技术共同提振的作用下指数出现报复性反弹。央行率先稳定汇率,下行预期也已经开始减弱,汇率没有持续贬值的基础,增量资金养老金目标基金获批跑步入场等实质性利好消息对冲了贸易战升级等短期不利格局。”

徐义强进一步分析认为,“在技术面上证指数四根阴线不断释放风险,周二最低2696点,无限接近7月6日的低点,此位置既然在极端格局下没有跌破,说明多方会坚守底线。放量反弹乘胜追击,成功完成双底技术形态,多空博弈的过程是惊心动魄的,如果要从风险解除的信号看,报复性反弹必须参考短期均线的修复,指数上方还有十日均线承压。”

从量能角度来说,山西证券策略分析师麻文宇认为,“周二虽然大涨,但是放量不足,市场仍旧是存量资金博弈的过程;在此情形下,没有利好刺激的大涨板块可持续性不足,回调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高。相反,前期超跌板块或个股更有补涨的机会。行情的反弹更多是超跌过后情绪面的修复,行情可能会继续反反复复,我们仍然维持后市震荡格局的看法,单边趋势行情难现。”

巨丰投 顾也认为,市场超跌之后必有反弹,但反弹的力度和持久性在低迷的成交量下值得怀疑,建议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