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佳都科技: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873.90万元 同比增长107.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万宇 2018-08-08 09:5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佳都科技(600728)8月7日晚发布了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新签合同额 26.91 亿元,同比增长38.28%;实现营业收入17.36 亿元,同比增长20.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73.90万元,同比增长107.23%。其中,扣非后的净利润为5341.89 万元,同比增长495.62%。

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码人工智能技术产品研发,研发投入同比提升 42.55%,重点布局计算机视觉和智能大数据两大细分领域,不断将人脸识别、人物特征识别、车辆特征识别、视频大数 据等技术与行业需求结合,形成多条“AI+”产品线,快速落地到公共安全、城市交通、轨道交通三个具有市场优势的场景中。

在“AI+公共安全”方面,公司融合了人脸识别等多项人工智能技术的“警务视频云”系列产品已经形成实战应用,在报告期内连续中标广东、山东、新疆等地的多个亿元级、千万级的省市公安 “AI+安防”平台项目。

在“AI+城市交通”方面,公司研发的“城市交通大脑” 在广州、宣城、合肥、宿迁、淮 南等多地试点。城市交通大脑是面向交通行业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交通管理系统,其基于计算机视觉技术,对车辆、车流、行人、车道、交通标示进行识别,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数字路网、 认知分析、研判决策三大智慧分析平台,实时、精确地分析城市交通的拥堵原因,帮助城市交通管理者“对症下药”,实现科学治堵。

在“AI+人脸识别”方面,报告期内公司发布多款人脸识别商用智能设备,包括基于公司与核心合作伙伴共同研发的硬件级人脸识别算法引擎、人证合一验证终端、人脸识别闸机、人脸识别门禁等产品,面向公安、地铁、政府、园区等场景,提供便捷的身份验证服务。产品发布后得到业界广泛关注,并依托公司在智慧城市和轨道交通行业的市场优势快速铺货,目前已经在某省车管所、检察院等单位落地应用。

除此以外,公司在“AI+”的其他领域也有多项落地进展;公司运用 AI+移动支付技术,融合二维码、NFC 等多种标准的支付手段,助力广州、武汉、平顶山等地的地铁和公交客户实现便捷的出行和支付体验,并通过云通卡等产品的发行,积极探索运营服务模式;公司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在地铁视频监控领域,通过对乘客、客流、物品特征的分析,助力地铁公司优化高峰时段的分流管理、监测可疑物品、识别可疑人员,为地铁安全运营提供技术保障。

人工智能新产品的不断落地应用,提升了公司的市场竞争力,也推动了公司盈利能力的持续优化。报告期内,上述人工智能相关产品取得合同额 7439.84 万元,毛利率约为 67.20%,有利于带动智慧城市业务和智能化轨道交通业务毛利率提升。

报告期内,公司斥资 1 615 万元投资北京睿帆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大数据处理技术提供商,核心团队汇聚了来自于 Teradata、华为、百度等 IT 互联网巨头的大数据科学家, 为公司在智能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和产品研发建立了重要的合作关系;公司与广东粤科金融集团合作成立的产业基金斥资 5000 万元投资大圣车服,持续完善智能交通产业生态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佳都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