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二次探底成功 短期仍处于技术性反弹阶段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8-07 15:57: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超跌反弹 逢低适当关注)

    大盘全线反弹,但成交量并没有放大。一方面确认了二次探底成功,另一方面表明短期仍处于技术性反弹阶段。建议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大盘指数二次探底成功得到确认,前期热点建筑、工程机械、石油合力上涨带动指数强势反弹。这验证了我们前期提出的观点,即前期有板块效应的建筑、石油等板块是存在持续性的。因此,我们强调行情仍存在结构性可操作机会。投资者一方面可以关注情绪面超跌带来的超跌反弹机会,另一方面可以关注市场信心逐步得到确认之后带来的中线布局机会。

对于当前的反弹,投资者普遍认为是基于刺激政策带动的反弹行情,其反弹持续性是值得疑虑的。即通过释放流动性推动基建等投资带动的经济面反弹是难持续的。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当前政策面释放流动性,是得到供给侧改革等背景支撑的。因此,这意味着反弹是得到中期因素支撑的,并非仅受到短期刺激政策的影响。因此,预计结构性强势仍会延续。即部分优质个股可能在见底反弹之后存在反复操作机会。

整体上来看,技术面上反弹不放量,意味着套牢盘逢高离场意愿并不明显。因此,短期惯性反弹机会仍在。而中期行情方面,则仍需要等待市场信心明显好转之后,行情才存在进一步上涨的基础。建议投资者关注改革对市场预期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