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灿星完成新一轮融资 体育或成发展新风口

来源:西南证券 2018-08-07 09:03: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媒:灿星完成新一轮融资 体育或成发展新风口

行情回顾:上周,传媒板块表现一般,下跌7.86%,在W IND二级行业中排名靠后(19/24),跑输市场约1.89个百分点(万得全A下跌5.97%);跑输创业板约0.78个百分点(创业板指数下跌7.08%)。传媒板块四个子行业中:广告指数下跌7.45%,有线和卫星电视指数下跌7.95%,电影与娱乐指数下跌8.54%,出版指数下跌7.77%。

    电影:2018年7月全国票房同比增长38%。据猫眼电影数据,2018年7月全国票房69.6亿,同比增长38%,主要票房贡献来自于7月5日上映的《我不是药神》和7月27日上映的《西虹市首富》,票房占比分别为43.6%(30.4亿元)和18.6%(13.0亿元),2018年1-7月累计实现票390亿,同比增长21.1%。

    电视剧:爱奇艺Q2财报:2018Q2内容成本为47亿元,同比提升47%,爱奇艺继续加码内容引进。爱奇艺公布了第二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报告显示,爱奇艺2018Q2收入为62亿元人民币(+51%),运营亏损为13亿元人民币,运营亏损率为22%,较去年同期24%的运营亏损率略有收窄。2018Q2单季内容成本为47亿元(总成本61.1亿元),内容成本同比提升47%,2018Q1单季的内容成本为39亿元(总成本48.5亿元),内容成本同比提升54%,爱奇艺也展望了2018Q3的业绩:预计总收入介于67亿元人民币(9.9亿美元)和69.8亿元人民币(10.3亿美元)之间,同比增长在43%和49%之间。

    综艺:灿星制作完成新一轮融资。近日,根据证监会上海监管局的官方消息,《中国好声音》背后的制作公司灿星文化,在IPO途中完成新一轮融资,投资方为杭州阿里巴巴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西藏齐鸣音乐有限公司,两者分别投入资金2亿元、1.6亿元,获得灿星1.2%和0.9%的股权。

    游戏: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联合出版《2018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国游戏产业2018年中销售总额1050亿元,端游收入首次下滑。2018上半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约1050亿元(+5.2%)。其中,端游收入315.5亿元,占比30%,同比下降1.3%。移动游戏收入634.1亿元,占比60.4%,同比增长12.9%;网页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72.6亿元,占比6.9%,同比下降14.6%。用户方面,截止2018年6月,中国游戏用户规模达5.3亿人,同比增长4%。按类型划分,手游用户规模达4.6亿,同比增长5.4%;端游用户规模达1.3亿,同比下降4%;页游用户规模达2.2亿,同比下降11%。

    体育:体育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将超1%,体育产业成为经济发展新风口。日前,国家发改委在新闻发布会上提出,我国体育产业持续高速发展,已经成为经济发展的新风口。

    投资要点:游戏领域,推荐标的:迅游科技(300467);营销领域,推荐标的:分众传媒(002027)。

    风险提示:传媒相关政策收紧风险;游戏上线时间不及预期风险;宏观经济运行不及预期风险;政府补贴或不能持续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