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怎么回事?大消费成了领跌行业 低估值股票也不抗跌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13:11: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行业集体调整,大消费板块领跌

上周上证指数创出年内第二大周跌幅,深证指数、中小板指数、创业板指均创出股灾以来收盘新低。总体上,大消费行业跌幅领先。

数据显示,上周申万一级行业全线下跌,其中家用电器跌幅10.02%,位居跌幅榜第一,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跌幅都超过7%。事实上,休闲服务、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是年内最抗跌的三大行业,休闲服务行业还是唯一一个年内上涨的行业。

分析认为,近期消费股偏弱情况,可能与以下原因有关:

1、它们是当前资金撤退的主要方向。今年以来,市场整体处于调整态势,那些跌幅较大的行业或者领域一直以来资金流出较大。随着市场调整,以及资金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当前消费领域具有相对充裕的资金可以流出。上周,家用电器、生物医药、食品饮料主力资金净流入率分别为-10.56%,-7.65%、-7.56%,位居申万行业前列。

2、部分消费领域个股涨幅较大,如果未来业绩的高预期不能兑现,那么未来存在调整的可能。顺鑫农业、片仔癀、鲁抗医药、蓝帆医疗、九典制药、中国国旅、森马服饰等消费股年初以来涨幅都在50%以上。

消费股走软,部分低估值股股票表现也不佳。估值是价值投资或者主流投资比较认可的衡量上市公司股价高低的重要依据。然而,市盈率、市净率等指标有时候并不好用,尤其在熊市,估值低就抗跌的说法并不完全有效。

上周跌幅较大的低估值股票也有不少。数据显示,上周股价调整幅度在15%以上,且预测今年市盈率低于25倍的股票超过30只,其中不乏预测今年市盈率低于10倍的。

整体上看,上周跌幅较大的低市盈率个股主要有以下几种类型:

1、当前有利空,如:利源精制、唐德影视等;

2、近期涨幅较大,如:楚天科技;

3、低市盈率的消费股,如:生物医药、商业零售、休闲服务等个股。

事实上,估值(市盈率、市净率等)只能是大概判断上市公司股价是便宜还是贵,而且对于具体个股判断还需要结合具体情况分析,未来成长性如何或者业绩是否下滑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