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坐拥金山到下山出山 黄山旅游二次创业再出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6 02:37: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奇伟灵秀的山岳风光已被咏叹千年,山脚下,白墙黛瓦、青石古巷,珍藏着汤显祖视为“一生痴绝处”的徽州。在外界看来,坐拥“世界名山”黄山风景区的景区经营权,黄山旅游“躺着都可以赚钱”,但这家业绩稳增的公司,却偏偏开足马力二次创业,开启了“走下山、走出去”的新征程。

是时代再一次选择了黄山旅游。1979年小平同志徒步登黄山,以“黄山谈话”掀开了黄山乃至中国现代旅游业发展的序幕。39年如歌岁月里,黄山旅游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完整意义上的“中国旅游第一股”,公司园林、索道、酒店、旅行社、餐饮等业务板块羽翼渐丰。

日前,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黄山旅游,面对面感受黄山旅游“中国旅游,从黄山再出发”的二次创业激情。黄山旅游董事长、总裁章德辉对证券时报常务副总编辑周一说,黄山旅游将持续推进供给侧改革,以需求来定制服务。

程朱阙里,诗画水乡,守望着这片底蕴深厚、景色绝美的土地,黄山旅游敏锐地抓住了当地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发展全域旅游的独特机遇。去年,公司悄然将管理总部从黄山风景区附近搬至市区,从物理空间上踏出一步。

如今,天下名山、潋滟湖光、古韵乡村、神秘石窟,“走出去”的布局已渐次落地。今年6月28日,黄山旅游正式竞得太平湖文化旅游公司的控股权,目前公司花山谜窟休闲度假项目也启动策划,和“中国最美古村”宏村景区经营方的谈判也在不断推进。

“一山、一水、一村、一窟”的棋局背后,本质是场带领中国旅游“再出发”,突破“门票经济”天花板的革 命。围绕着“山”的根本,黄山旅游内外兼修,以问题为导向,并引入第三方“外脑”战略合作,稳准并行地推进公司的自我革新。

内外兼修,才能转型高质量发展。在景区板块,黄山旅游提炼完善了一整套景区管理标准规范体系,并在此基础上加快实施管理输出或对外投资;山上酒店开始主动探索管理统一、资源共享,改建成特色主题和高山民宿等,实施错位发展;以风景闻名的黄山,希望更具有娱乐性、时尚性、运动性,来吸引年轻客流。以徽菜为特色的徽商故里,也加快外地开店的步子。

除了传统优势业务的横向扩展,另一方面是敢于对新兴业务进行拓展,打通旅游产业链。随着“旅游+”战略的逐步推进,黄山旅游先是聘请赛富基金阎焱担任公司战略发展顾问,后又逐步和含元资本、景域集团(驴妈妈)、蓝城集团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建立了自己的“朋友圈”,利用资本纽带把不同地区的企业家组织起来,共同谋划重大发展战略,联手推进重大建设项目。

回首来时路,黄山旅游一直是风景名胜区的“标杆”、世界遗产保护的“典范”,站在旅游 行业的先导位置。随着“再出发”战略起步,公司2017年交出了净利润4.14亿元的史上最佳业绩,对股东的回报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公司近期还披露,拟以不超过3亿元人民币回购B股,为最终解决B股问题做准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黄山旅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