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苹果手上现金2437亿美元可以买下3个百度、5 个京东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3 14:2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公布超预期的第三财季财报后,苹果股价接连大涨。昨日收盘时,苹果股价收于207.39美元,苹果市值一跃成为首家突破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目前在全球上市公司中,市值排名第一位!

1万亿美元是个什么概念?美国2017年的GDP为19万亿美元,同在美股市场上市的中国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的市值接为4696亿美元,而截至昨日收盘,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包括A股、港股、美股等全球各个股市市值之和)最大公司为工商银行,其市值为1.89万亿元人民币,约合0.28万亿美元。换句话说,一个苹果的市值,超过了2个阿里巴巴,相当于3.5个工行。

需要指出的是,苹果并非首个市值突破万亿美元的公司。2007年,中石油以48元的价格在A股上市之时,市值也曾突破1万亿美元。

苹果在手现金超万亿元人民币

苹果股价市值节节攀升背后,公司的靓丽业绩起到了关键作用。苹果第三财季数据显示,公司销售额增加17%,达533亿美元;利润大涨32%,达到115.2亿美元,即每股利润2.34美元,收入和利润均超过华尔街预期。

业绩持续向好的同时,苹果公司的现金也是相当充裕。苹果周二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该公司目前持有的现金高达2437亿美元。这一数字较3月末的2672亿美元有所减少,但苹果当时宣布了总额高达10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并将增加16%的分红。

2437亿美元意味着什么?按照6.87的汇率计算,折合人民币16745亿元。目前A股上市公司总市值排名前十的公司中,只有工商银行总市值超过苹果公司在手现金。这意味着,只要苹果愿意,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苹果几乎可以买下任意一家A股公司。

3个百度,5 个京东,8个网易

港股市场方面,剔除部分A股公司后,苹果公司在手现金仅仅不能买下整个腾讯控股。截至最新,腾讯控股总市值为4186亿美元。此外,汇丰控股、中国移动、友邦保险三家公司总市值均在千亿美元以上。

中概股方面,同样做粗略剔除后,苹果公司在手现金仅仅不能买下整个阿里巴巴。截至最新,阿里巴巴总市值为4696亿美元。以最新市值计算,苹果公司大致可以买下3个百度,5 个京东,8个网易。

而在美股市场上,苹果公司几乎也能任性买买买,仅有十几家公司市值超过苹果在手现金。数据显示,截至最新,苹果公司总市值达到10017亿美元,位居首位。排在次席的是亚马逊,总市值为8947亿美元。此外,谷歌、微软公司总市值均在8000亿美元以上,脸书市值在5000亿美元以上。

一些知名公司的总市值低于苹果在手现金。比如制药巨头辉瑞制药,总市值为2319亿美元,芯片巨头英特尔,总市值2257亿美元,军工巨头波音,总市值2000亿美元,可口可乐,总市值1964亿美元,软件巨头甲骨文,最新市值1907亿美元等等。

任何事情都是有路径依赖的,如此之高的现金储备,乃由于苹果在上世纪90年代曾濒临破产,在时任首席执行官乔布斯的努力下,微软答应为其注资解了燃眉之急,从那时候起,乔布斯就下定决心持有一定的现金储备以备不时之需。在加上为了海外避税问题,所以苹果的现金储备一直走高。苹果强劲的现金增长,还源于现任CEO库克的强大管理能力。苹果供应链管理水平一直在全球领先,运营效率一直很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