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创造历史 苹果成为全球首家1万亿美元市值科技公司

来源:techweb 2018-08-03 10:2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造历史!苹果成为全球首家1万亿美元市值科技公司)

8月3日消息,周四收盘,苹果股价上涨2.92%至207.39美元,该公司也成为全球首家达到1万亿(trillion)美元市值的科技公司,击败了微软、亚马逊和Alphabet等竞争对手,抢先达到这一里程碑。

这一里程碑是在苹果股价盘中触及207.05美元的时候达到的。苹果最新的监管申报文件显示,该公司流通股数量为48.3亿股。苹果正在巨额回购公司股票,在过去一个季度就为此支出200亿美元。

苹果股价良好表现得益于上千亿美元的资本返还计划和其强劲业绩。苹果第三财季营收为532.65亿美元,净利润115.19亿美元,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好的第三财季业绩。iPhone第三财季出货量达4130万部,略高于上一财年同期的4102.6万部,299.06亿美元的营收较上一财年同期也增长20%。

英国《金融时报》评价称,苹果达到万亿美元市值大关,对于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也是一个扬眉吐气的时刻。自2011年接替乔布斯以来,他曾一再面对有关其领导力的质疑。比如,今年1月,《华尔街日报》一份分析报告称,库克接任苹果公司CEO后,该公司宣布推出一种产品与向客户发货之间的延期时间已变多一倍以上。

库克今年在接受 外 媒采访时曾表示,股票价格是一个结果,本身不是成就,对我来说,关键在于产品和人。

外 媒称,库克与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一起,证明了自己是苹果巨额利润的精明管家。该公司最近几个月的股价反弹,也部分归因于苹果管理层根据美国税收新规汇回海外利润、以及上千亿美元的资本返还计划。

不过,市值仅是衡量一家公司成功与否的标准之一。若计入债务,亚马逊的企业价值已高出苹果500亿美元。

此外,在2007年,中石油(PetroChina)也在名义上达到过1万亿美元市值大关。

苹果公司里程碑:

1976年,史蒂夫·乔布斯、斯蒂夫·沃兹尼亚克等创立苹果公司;

1980年12月12日,苹果成为上市公司,市值约18亿美元;

1985年,乔布斯离开苹果公司,苹果股价约0.27美元;

1997年,乔布斯重回苹果,苹果股价约0.49美元;

2001年10月,iPod发布,苹果股价约1.30美元;

2007年6月,初代iPhone发布,苹果股价约17.43美元;

2011年8月,乔布斯因病辞职,库克成为苹果CEO,苹果股价约53.74美元;

2012年9月,iPhone 5在3天内销量达500万台,苹果股价约100美元;

2015年2月,苹果股价122美元,该公司成为首家7000亿美元市值科技公司;

2018年8月,苹果成为首家1万亿美元市值科技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