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8月迎两连跌 基建股热度不减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8-03 07:21: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8月迎两连跌 基建股热度不减)

在7月份小幅反弹后,A股市场8月以来已连续两日“开门黑”。8月2日,各主要股指均大幅走弱,收盘跌幅均超2%;个股方面,83只股票股价创出历史新低。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主要指数悉数大跌,但全部收出“金针探底”的走势,显示大跌之下有部分资金入场迹象。此外,虽然绝大多数板块走弱,但基建、西藏等板块强势上扬,且多股逆势涨停成弱市中的明星。

83只个股创新低

8月2日,沪指收于2768.02点,再度回落至2800点下方;深成指收于8780.56点,日K线七连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穿1500点大关,最终收在1510.09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在盘中创下股灾以来的新低。

指数集体走弱之下,多数个股疲态尽显。根据金融终端统计,83只个股股价创出上市以来新低。其中既包括*ST天马、*ST龙力等“问题股”和风险股,工业富联、海特生物等次新股,还有云投生态等老牌个股。此外,创新低个股中包括天能重工等制造类企业,也包括中原证券等金融类公司。

相对于股价创新低的个股数量增加,股价创出历史新高的个股数量则在减少。8月2日,除了春光科技和东方环宇两只次新股之外(其中东方环宇股价创出新高后放量杀跌),盘面上股价创出新高的个股只有神马股份一只。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人民币贬值,推升神马股份PA66产品价格持续上涨,当前股价已经突破2011年高点,同时PA66旺季将至,改性塑料需求旺盛,价格上涨持续性强;此外,由于华峰、华洋暂停报价,现货极为紧张,后续价格继续看涨。

对于大盘大幅下挫,部分机构认为是技术整固的需要。湘财证券表示,从技术形态来看,由于沪指前一段时间短期涨幅较大,存在获利回吐要求,技术上亦有整固需要,近期调整合情合理。“从估值水平来看,目前上证综指PE约13.06倍、深成指PE约21.13倍、上证50PE约10.08倍、中小板指PE约26.38倍、创业板指PE约39.66倍,均处于历史底部区域,都已经具备一定的吸引力。”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8月2日也表示,大盘已经连续下行把红三兵的上涨成果消耗殆尽,市场再度陷入了低迷。他认为,“一方面,政策面发生的变化是不容忽视的,稳就业、穏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会逐步落实到工作当中去,对于外部环境发生的变化,内部仍然还有比较大的政策调整空间。另一方面,整个市场出现的积极因素有几个方面,一个是外资入市,这个是比较大的增量;第二个是养老金入市,还有一个是上市公司的回购和大股东的增持,这些都会对市场产生正面影响。”

基建概念股热度持续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下跌的背景下,基建板块和西藏概念股却逆势上涨,多股股价收于涨停。在“强内需”和“松基建”预期之下,基建概念股的活跃度仍在持续演绎,而市场资金也乐于在诸多不确定性的包围中,寻找相对确定性的机会介入。

基建概念方面,建筑工程类公司8月2日有4家涨停,分别为西藏天路、名雕股份、北新路桥和龙建股份。其中北新路桥继8月1日涨停之后,2日再度涨停。而此前出现“8天7涨停”的“妖股”成都路桥8月2日放量收跌8.48%。

处于基建产业上游的建材板块也有多只个股涨停,其中既包括青松建化、同力水泥等水泥股,也包括三星新材等玻璃股;既包括八一钢铁等钢铁股,也包括华塑控股等其他建材类企业。其中,华塑控股和国统股份两家建材类企业的股票,已经连续两日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包括建材产业在内,位于西藏、新疆的多只个股均逆势涨停。其中西藏板块以2.6%的整体涨幅位于2日所有板块涨幅榜首位,除了西藏天路以外,奇正藏药等西藏股也收于涨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塑控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