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海通国际梁冠业:新股个股期货的交易机会

来源:海通国际 2018-08-02 10: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通国际梁冠业:新股个股期货的交易机会)

今年以来,香港交易所于上市条例上作了重大改变,包括接受企业以同股不同权的形式上市,以及接受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业的上市申请等。随着上市制度的变更,港股IPO再次受到国内和国际市场重视,6月末单日更有超过16家企业作招股活动,其热潮势不可挡。市场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香港IPO数量已升至全球首位,其中共200家企业向香港交易所提交了申报稿,相比2017年同期港股市场共121家企业提交申报稿,年增65.29%,创下了港股半年IPO市场申报企业数量的新记录。

经过招股过程后,公司上市后股价的走势必成投资者焦点。以小米集团(01810)为例,当初同股不同权的消息大大吸引投资者观望,唯股价走势毕竟要由天时地理配合,小米集团的主业如手机和智能家居等高科技产品以正面评价为多,可惜企业上市时市场充斥各种利淡的外围因素,包括贸易磨擦,新兴市场走资等问题,最终小米集团首日亦以破发作收市。

面对着新股上市而又面临破发的情况,投资者其实可作两手准备以应付市场之变化。香港交易所一直致力满足投资者的要求,除了提供稳定和可靠的交易平台之外,更会因时制而为投资者提供一些产品作避险或对冲用途。小米集团上市前夕,港交所曾发通告指将于小米集团上市日同步向投资者提供小米期货及期权作交易,为投资者提供灵活性,配合股票、权证及其他相关衍生性商品形成?同的交?策?增加套利机会等等。

由于市况波动加上市场普偏认为小米定价略为进取,小米首日开市后股价跌势较急,但股价喘定后,买盘增加,升势由上午10时开始延续至中午,股价由16.02港元升至16.98港元,升幅接近6.0%。当中注意的是随着小米价格逐步抽升至16.98港元时,个股期货并没有随股价跟上,期货升势较为落后,继续处于低水水平,当时个股期货价值约为16.1港元水平。

根据期货理论,当期货的走势跟正股走势出现偏差,期货低于理论值时,买入个股期货可赚取套利差价。若果投资者当时将理论付诸实践,在16.1港元的价位买入一手小米期货(合约为1000股),假设正股16.98港元对应期货理论值是16.7港元,通过期货直接可以获利(16.7-16.1)*1000=600港元。投资者可以透过期货与个股价格的误差,赢取低风险的投资机会,更可配合因应不同的期货策略,以一个低风险的形式获利。

中国铁塔(00788)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公司招股上市亦成为城中热话。为配合市场需求,香港交易所将于公司上市当日,即2018年8月8日,同步推出个股期货供投资者交易。每份合约为1000股,合约月份包括2018年8,9,10,12月以及2019年3月和6月。届时投资者可以更多的投资工具按个人喜好加强其仓位的控制力,或把握个股期货套利的黄金机会,甚至以不同的组合充份地发挥其杠杆效应,减低风险,锁定利润等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