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目前正在调仓换股 新的热点或将重新呈现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8-01 16: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目前正在调仓换股 新的热点或重新呈现)

    1日午后,受权重股低迷走势的影响,沪深两市逐步震荡走低。其中,上证综指盘中再度失守5日均线,下方20日均线与30日均线粘合支撑力度较强;深证成指跌近2%;创业板指重回1550点下方。盘面上,板块及个股走势明显分化,存量资金博弈腾挪间局部热点轮动加快,交易难度有所加大。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824.53点,下跌1.80%;深证成指报9005.37点,下跌1.89%;创业板指报1541.86点,下跌1.24%;中小板指报6240.22点,下跌1.77%。成交量方面,沪市全日成交1516.93亿元,深市全日成交1768.26亿元,创业板全日成交527.26亿元,均较昨日有所放量。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仅餐饮旅游板块小幅飘红;而房地产、家电、钢铁、医药、国防军工、煤炭、有色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板块方面,上海自贸区、鸡产业链、中概股回归、西部水泥、新疆区域振兴等逆市活跃;而房屋租赁、新型城镇化、页岩气和煤层气、航母、维生素、可燃冰等回调明显。

消息方面,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1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随着政治局会议的定调,下半年市场投资的重点也随之清晰起来。对此,海通证券分析称,会议要求把补短板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任务,尤其是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基建投资不仅包括交运邮政、水利环境等旧基建,也包含信息服务业等新基建,创新经济、新动能也将是补短板的重要抓手。华泰证券分析称,后市高铁、高速、乡村振兴等相关的基建方向有望显著发力。

技术上,A股市场在经历了轮动反弹行情后,技术面上需要一个整理消化的过程。市场目前正处于调仓换股期间,板块轮动较快。预计随着8月份的到来,在中报业绩集中披露下,市场新的热点或将重新呈现。短期观望为主,耐心等待新热点的出现。

总的来看,当前内部政策环境边际改善叠加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位,正是投资者从国家经济发展阶段、产业生命周期、业绩与估值匹配等多角度对市场进行研判、对个股进行甄选的大好时机。

安信证券分析认为,当前市场结构性机会依然主要集中于周期股,但交易的把握有一定的难度。眼下的周期股行情存在供给与需求双驱动逻辑,当前供给逻辑在于秋冬季环保政策密集出台,需求逻辑方面需重点关注本月公布的房地产开工与投资数据以及水泥等旺季提价情况。对于已经持有周期股的投资者可以持有至旺季提价等需求验证,错过此轮周期股行情的投资者可以暂时观望。

申万宏源分析师傅静涛表示,信用环境改善为市场托住了底线,而积极财政更加积极为市场提供了上行催化,后市反弹有望随着信号验证逐步推进,将更有延续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