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失守20日线 地产股集体大跌引发连锁反应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8-01 15:26: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跌1.8% 地产股集体大跌引连锁反应)

     两市早盘在大基建板块和自贸区板块带动下,沪指最高冲击2900点关口下方,创业板涨幅一度超过1%,不过午盘前各大指数开始回落,沪指午后扩大跌幅,失守20日线,个股一片惨绿,创业板翻绿,虽有上海、天津国企改革活跃,但总体人气低迷。进口博览会概念逆市飘红,钢铁、军工、保险等权重板块成杀跌主力军,多头基本毫无抵抗力。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提出,要下决心解决好房地产市场问题,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今日开盘,地产股集体大跌,领跌两市,截止收盘,保利地产大跌6.6%、新城控股、招商蛇口、荣盛发展、华夏幸福、万科A等地产股均纷纷下跌。

截止收盘,沪指跌1.81%,报2824点;深成指跌1.89%,报9005点;创业板指跌1.24%,报1542点。

板块方面,上海自贸港、航运等少数板块上涨;深圳国资改革、钢铁、军工、水泥、化工新材料、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平安证券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7.31政治局会议透露出的信号使得市场的预期更加明确,有助于8月份预期的修正。综合来看,在外部环境压力之下,国内政策出台难免有迟滞,这也使得前期市场预测非常的混乱,压低了资金风险偏好,使得流动性修复难以有效传导至市场。市场预期有望在8月份逐渐清晰,A股市场也将因此实质性的受益于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双重修复,建议关注周期板块的估值修复以及成长板块的反弹。

金百临秦洪:地产股的急跌,已经引发了连锁反应,不仅仅与房地产业密切相关的水泥、钢铁等相关品种受阻回落,而且还波及到定制家具、小家电等领域,如此就放大了指数的下跌能量,驱动着指数重心持续下移。看来,在基建主线、产业升级主线未崛起之前,短线A股的压力仍然需要释放。

广州万隆:短期A股已是强弩之末,连续两个交易日拉尾盘都是多头底气严重不足的表现,早盘两市冲高回落更是颇有利好兑现"见光死"的味道,特别是随着一批中字头的指标股集体回落,这一波由大基建发动的超跌反弹很可能已步入下半场。同时,随着时间步入8月,第二轮加征关税的时间窗口也越来越逼近,市场风险偏好短期难以出现明显好转,操作上投资者以谨慎为上。

申万宏源:面对我国2018年以来股市的动荡,7月监管层为稳定资本市场做出诸多努力,如证监会召开上市公司座谈会听取对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建议、银保监会召开座谈会强调大中型银行要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放力度,这有利于改善信用风险预期,提振下半年资本市场信心。另外,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将抓紧恢复股指期货常态化交易,这有利于提高股市活跃度与市场情绪,并打造多层次资本市场、吸引外资入市、加大对外开放。

山西证券:地量反弹不能称作真正的反弹,板块轮动效应较为明显。短期维度下,市场有望迎来反弹行情,但量能不配合的前提下,谨防二次回调。中期维度下,看多力量在底部积蓄,保持相对谨慎乐观。行业配置:(一)食品饮料、公用事业(火电、环保)、传媒等周期平滑甚至逆周期的行业;(二)小仓位介入个别估值低、资产负债表健康的房地产个股进行博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