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01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世缘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今世缘:深耕省内市场,产品结构进一步升级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安雅泽日期:2018-08-01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半年度报告 2018 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62 亿元,同比增长30.81%,归母净利润8.56 亿元,同比增长31.56%,扣非归母净利润8.46 亿元,同比增长32.07%。单二季度公司实现8.71 亿元,同比增长30.30%,归母净利润3.47 亿元,同比增长31.22%,扣非归母净利润3.40 亿元,同比增长31.17%。

简评

Q2延续Q1增长势头,上半年保持高增长 18Q2 公司在营收和归母净利润上同比增长分别为30.30%和31.22%,与18Q1 增速基本持平,延续了高增长的势头,预收账款方面,18Q2 末预收账款余额2.37 亿元,环比下降736 万元,与18Q1 末基本持平,相比2017 年末下降了5.77 亿元,下降较多。存货方面,18H1 末相比17 年末存货金额下降0.86 亿元,主要是库存商品减少较多所致,半成品库存有所增加。

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伴随着江苏省内的白酒主流消费价格带由300 元以下向300 元以上升级,公司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升级。分产品看,2018 年上半年,定价300 元以上的产品,特A+类产品营收增速最快,达到50.95%,定价100 元以上的特A 类营收同比增长24.22%;定价50-100 元的A 类产品营收同比增长16.12%,较一季度5.79%的增速提升较大。而同期公司中低端产品收入增速同比Q1 降幅趋缓。表现了江苏白酒市场正在加速从100-300 元价格带向300 元以上价格带升级。目前,公司特A+类产品和特A 类产品在公司总营收中的占比已经达到83.47%,相比去年全年水平提升了4.33pct。在产品结构升级的带动下,公司上半年销售毛利率达到71.93%,同比增加了1.25pct,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公司充分受益于省内消费升级,主要区域增速较快 2018 年上半年,公司省内营收22.25 亿元,同比增长30.62%,占公司总营收的94.19%,占比同比下降了0.25pct。省外市场营收同比增长36.11%,达到1.24 亿元,但目前占比仍然很小。

省内市场中,南京地区市场有较大幅度的提升,同比增长61.59%,在省内市场占比达到23.65%,规模与淮安市场基本持平。

商标权摊销到期致管理费用下降,净利润率水平同比基本持平

由于商标权摊销到期,2018上半年管理费用同比下降了15.61%,管理费用率也因此下降了1.64pct至2.96%。销售费用方面,由于广告促销费用显著提升43.8%以及职工薪酬的提高,销售费用整体提高了39.40%,销售费用率同比增长0.75pct至12.48%。公司整体销售净利率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达到36.29%,仅小幅提升0.30pct。

盈利预测与估值

未来,公司仍将持续做大做强“国缘”和“今世缘”品牌,持续提升产品结构,顺应省内消费升级趋势。同比,继续深耕省内渠道,进一步扩大省内市场份额占比。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营收增速分别为25.3%、22.2%和20.1%,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8.4%、23.9%和21.6%,对应的EPS分别为0.92、1.14和1.38元,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6元。

风险提示

行业整体性风险,省内渠道扩展不及预期。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