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百川能源: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175.91%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7-31 22:22: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百川能源:半年报净利同比增长175.91%)

百川能源(600681)7月31日晚公布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2亿元,同比增长169.2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2亿元,同比增长175.91%。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66.2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39.68亿元,各项经济指标表现良好。

对于营业收入增长,公司称系经营规模扩大,燃气用户增加,确认的燃气销售收入增加;此外公司经营规模扩大,安装完工户数较多,确认的燃气接驳收入和燃气具销售收入增加。百川能源表示,公司在现有经营区域内精耕细作,燃气销售、燃气接驳及燃气具销售三大主营业务业绩均实现稳步增长,客户服务网络也不断扩大。同时,公司新投资设立三家控股子公司,不断开拓燃气业务市场,扩大公司经营规模,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进一步提高市场份额。

值得注意的是,百川能源加快并购优质燃气资产。7月25日,公司与国祯集团、国祯能源、及47名自然人股东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13.442亿元收购国祯燃气100%股份。收购完成后,国祯燃气将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2017年国祯燃气实现营业收入8.3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1.05亿元,资产总额10.5亿元。国祯燃气目前覆盖阜阳市区及阜阳市下辖太和、颍上、阜南、临泉四县。阜阳市户籍人口1070万,常住人口809.3万人,目前天然气覆盖率较低,未来业绩有很大发展空间。公司再度成功并购燃气优质资产,全国布局再下一城。方正证券研报指出,全产业链拓展,百川能源大型燃气集团的格局初露峥嵘。城市燃气行业正在快速发展和洗牌阶段,公司收购阜阳地区燃气特许经营商国祯燃气是公司继收购湖北荆州天然气后又一个优质城燃企业并购,充分体现了公司布局全国市场的决心和执行力。在上游方面公司正在筹建位于葫芦岛的绥中LNG接收站项目,一期规模年周转260万吨,目前已经经过省能源局初审,预计下半年便可开工,2020年投产。此外,公司正在筹建从葫芦岛至河北的长输管线,将接收站的气输回河北并辐射管线附近区域。公司上中下游产业链全面布局初步形成闭环,大型燃气集团的格局初露峥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百川能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