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松发股份:恒力集团入主将帮助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来源:中证网 2018-07-31 09:22: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松发股份:恒力集团入主将帮助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松发股份(603268)7月30日晚间发布公告回复交易所关于转让控股权问询事宜。松发股份表示,公司基本面保持良好,业务发展比较稳健,但2017年以来宏观经济形势发生变化,公司面临较大的融资压力。综合考虑公司未来发展需要,公司实际控制人与恒力集团达成股权转让意向,拟向恒力集团转让公司29.91%股权,后者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恒力集团强大的财务综合实力将为公司发展提供助力,对公司长期稳定发展提供保障。

松发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自上市以来业务发展平稳有序,2016年完成收购潮州市联骏陶瓷有限公司80%股权以及2017年完成收购北京醍醐兄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51%股权,逐步形成“陶瓷+教育”双主业模式。2015年至2017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91亿元、3.51亿元和5.68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678.89万元、4025.92万元和5563.99万元,保持了稳健增长的势头。

但是,随着世界贸易格局的重大变化,外部环境对公司的发展造成一定的压力,同时在金融严监管、去杠杆政策的背景下,公司的融资压力总体较大。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恒力集团将成为公司新的控股股东,恒力集团财务综合实力较强,能够为公司的发展提供助力,对公司长期稳定发展形成有力保障。

公告显示,恒力集团是一家以涤纶化纤、纺织织布为主业的大型现代化纺织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集团资产总额408亿元、净资产122.7亿元,2017年度实现营业收入493.4亿元、净利润20.5亿元。根据《财富》杂志最新公布的“2018年全球财富500强”榜单,公司位列第235位。

松发股份强调,恒力集团实际控制人陈建华、范红卫夫妇还控制苏州同里红酿酒股份有限公司、宿迁力顺置业有限公司恒力大酒店等资产,酒店和酿酒企业为公司现有产品日用瓷、陶瓷酒瓶的使用客户,因此恒力集团实际控制人对公司产品以及销售模式比较熟悉,不属于典型的跨界收购。恒力集团关注到公司在日用瓷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竞争地位,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恒力集团控股公司后,能够较快地理解公司现有管理模式、经营理念和发展战略,利用自身的优势对公司管理进行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兄弟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