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横店东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5.20%

来源:中证网 2018-07-30 08:58: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横店东磁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45.20%)

横店东磁(002056)7月29日晚公布半年报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1.60%。公司实现营业利润和利润总额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4.70%和 46.3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45.20%。

对于业绩增长,公司称主要系磁性材料下游 行业市场景气度提升,同时,公司通过推进 新产品、新领域、新客户的开发,进一步拓展了市场空间,提高了公司高端产品的收入占比,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其次在太阳能光伏领域,公司通过增加高效 PERC单晶电池片产能、提升产品转换率、开拓结构性市场空间,提高了公司高端产品的收入占比,从而提升了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介绍,横店东磁电池片项目超产能释放。公司新投资的500MW高效PERC单晶电池片项目实现了超产能释放,该项目采用独特的批处理ALD技术,不仅降低了生产成本,还使量产平均转换率突破了21.5%。

国元证券研报指出,“双轮驱动”促进横店东磁业绩持续增长。公司技术不断突破、大客户不断刷新,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能力站上了全新的高度。2017年,新能源电池领域,随着众多国家为淘汰传统燃油车订下明确的时间表,未来几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仍然会保持较高速增长。中国也已将禁售传统燃油车提上日程,并明确在2020年电动汽车财政补贴退出的同时将会保持政策的连续性,以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数据显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行业呈现出了快速增长的态势,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达到79.4万辆和77.7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3.8%和53.3%,渗透率达到2.7%,连续三年居世界首位。基于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作为占据新能源汽车生产成本较高的动力电池产业亦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17年新能源汽车电池装机量达37.06Gwh,同比增长21.51 %。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