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指持续反弹后需短期修复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7-30 08:1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短期调整不改中期格局 关注结构性机会)

    【市场简述】

周五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调整,盘中两市热点继续分化。从盘面看,央企改革和基建类行业板块表现活跃,其中,天津国资改革概念股津滨发展、津劝业、天津松江再度涨停,上海国资改革概念股飞乐音响、强生控股盘中涨停。基建类股重庆路桥、先锋新材等个股涨停。行业板块方面,公共交通、钢铁、建筑、运输设备等行业涨幅靠前,水利建设、铁路基建、水域改革、一带一路、风能等题材盘中活跃。总体来看,周五市场延续近日弱势震荡调整格局,盘中两市继续呈现分化,央企改革和地方性国资改革概念股盘中呈现活跃,基建类板块和个股继续呈现市场走强,保险、银行等金融股盘中呈现护盘迹象,煤炭、钢铁等周期股出现小幅活跃,国产软件、云计算等科技股出现调整。短期来看,市场获利盘了结对近期市场调整起到一定承压,同时,股指经历持续性反弹后需要短期修复,而市场风格也将呈现出轮换,在机会上,建议投资者关注央企改革以及基建以及超跌等题材结构性机会。

【消息面】

一、国家能源局:切实加大能源领域改革开放工作力度

国家能源局召开2018年中工作会议提出,将抓紧制订出台关于打赢能源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的行动计划,扎实抓好能源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油气体制改革,切实加大能源领域改革开放工作力度;要进一步健全创新攻坚的体制机制,完善支持政策,持续推进能源领域重大科技装备创新。

分析认为,进入7月份以来,国资委官员开始密集调研并举行形势多样的改革座谈会。这些信息显示,下半年国企、央企深化改革将有新突破。在混改层面,央企几乎每年都会有重大案例出现。从以往央企混改案例出现的时间看,多发生在下半年。石化机械控股股东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持股比例高达58.74%。泰山石油控股股东中国石化是中国最大的一体化能源化工公司之一。

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招展成果远超预期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确认参加企业展,其中既有发达国家,也有发展中国家,还有最不发达国家。

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作为全球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招展远超预期。2800多家参展企业全部来自中国境外,签约参展的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达到200多家,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兰生股份母公司东浩兰生集团持有进口博览会主办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40%股权。美凯龙为进口博览会的官方招展合作伙伴,主要承担博览会中进口家居招展工作。

三、巨头调涨价格 铝电解电容器或将进入新一轮涨价周期

全球前三大被动组件铝质电解电容厂之一的Nichicon宣布,自8月起将涨价7%到10%,为日厂第三波涨价,有望牵动国宏团旗下的凯美、智宝,以及金山电、立隆等台厂和通路商日电贸跟着进入新一波涨价循环周期。

业内认为,铝电解电容器上游原材料铝箔受政府严格管控废水处理额度,部分小厂商遭淘汰出局,造成铝箔供不应求,从而导致日系电解电容器厂商交期拉长。自去年以来,铝电解电容器的供应就由于需求增长而十分紧张。A股上市公司中,江海股份是国内铝电解电容业的龙头企业,自1993年开始公司的销售收入一直在全国铝电解电容企业中排名第一。艾华集团节能照明类铝电解电容器产销量全球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泰山石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