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决策参考:重个股 业绩期和盈利窗口的重合

来源:智通财经网 2018-07-30 07:3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智通决策参考︱(7.30-8.3)重个股,业绩期和盈利窗口的重合)

【观市】

港股上周终于收出了阳线,几大事件对市场的影响均符合预期,如恒指周初在国务院利好政策刺激下一举突破了20日均线,不过后半周在美欧和解的影响下再度出现调整。不过恒指还是维持在5日均线的上方。

对于本周恒指的走势,智通财经认为依然取决于消息面的变化,首先还是看中美之间是否有最新的一些关税方面的举措,但这个负面影响恐怕会不断减弱。其次是欧盟和美国之间是否真正能落实谈判承诺,特别要注意美国对汽车关税领域的进展。

其它方面需要关注的就是英国议息会议,有可能会出现加息,再结合美国二季度GDP增速到了4.2%,这种不断紧缩的外围环境恐怕对市场不利。

至于美国非农数据,影响相对有限,主要观察薪资增速是否有变化。

总体看,外部环境的变化对市场产生了扰动,20日均线或许需要回抽确认,但只要28500点稳住则往上的概率还是偏大。当然如果消息面恶化也不排除跌破这个点位。市场的驱动力在于国家政策面的不断强化,受益品种如周期性板块依然值得关注。

【本周金股】

【药明生物(02269)】药明生物是中国最大的垂直整合CDMO之一,其市场份额超过60%。公司公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药明生物纯利预计同比增长150%以上,每股盈利摊薄同比增长100%以上。市场预计2017-2020年每股盈利复合年增长率达68%-74%。公司在2018年于无锡开始设计和建设4家cGMP生产设施,其快速扩张将最多带来9亿美元的生产业务收入; 管理层预期在2018/19年度每年获得40-50份新合同;与生物公司和商业化CMO业务的进一步合作,将在2020年开始贡献收入。

摩根大通指出,2020年产能将较2017年大增6倍。该股外资控盘较好,筹码锁定稳定,调整结束后,股价有望创出历史新高。

【个股地雷】

【蓝鼎国际(00582)】合股、分拆,供股,这种操作,恐怕现在只有大股东自己去折腾了。如果放在内地A股,肯定是属于被调查之列。交易的博傻意味更浓。

【数据看盘】

港交所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恒生期指(七月)未平仓合约总数为21542张,未平仓净数6373张。到期日7月30日,周一期指结算。

从恒生指数牛熊街货分布情况,恒生指数在28804点位置空头势力有所减少。重点关注内地A股逐渐复苏是否持续。恒生指数在这个位置还是比较尴尬,美股科网股普遍调整,考验港股腾讯是否再创新低,而进入8月是中期财报密集公布期。市场成交量持续低迷,显示场外资金普遍谨慎。部分个股炒股不炒市,恒生指数整体熊市,上下1000点之间做箱体整理可能性大。

【产业观察】

上周钢材现货价格上涨,全国主要规格热轧均价每吨4283元,一周上涨28元,主要规格普中板均价每吨4370元,一周上涨16元。主要钢材社会库存周环比下降10.41万吨,钢厂库存下降25.37万吨。

上半年,钢材成本指数基本低于3000元,钢材现货均价基本大部分时间维持在4000元以上,吨钢毛利从4月初开始即从底部大幅反弹,到目前为止依然维持高位,超过1000元/吨。据统计,上半年,我国约380家主要钢铁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97万亿元,同比增长15.33%;实现利润1392.73亿元,同比增长151.15%。6月末,钢铁企业资产负债率下降至67.3%,同比下降3.97个百分点。

需求端来看,5-6月地产数据整体超出市场预期,销售回暖,拿地面积止跌回升,投资维持高位,随着开发商加速推盘,未来几个月地产数据依然较为平稳。基建上,政府财政政策更加积极,同时新农村建设对基建也存在支撑,钢铁需求稳定性增加。

供给端,近几周,受到环保加严影响,包括唐山限产、蓝天保卫战等,高炉开工率开始出现钝化,供给端出现疲态,在全行业没有新增产能,实际企业微观产能利用率达到满负荷状态下,供给端已然触顶。叠加估值处于低位,板块相对收益明显,预计将偏强运行,重点关注鞍钢股份(00347)、马钢股份(00323)。

鞍钢(00347) 早前发盈喜,预计上半年纯利同比增长91.6%至约34.92亿元人民币,超市场全年预测的57%。而政府继续推动环保政策、控产能,预计毛利率可维持高企。近期鞍钢收购朝阳钢铁,代价约59亿元人民币。本次收购完成后,朝阳钢铁将成为鞍钢全资子公司,纳入公司合并报表,从而减少了同业竞争。此外,朝阳钢铁具有较强的盈利能力,鞍钢将实现鞍山本部、鲅鱼圈和朝阳三个钢铁生产基地的协同发展,有助于提升盈利能力。

【主编感言】

经过快速下跌之后的首周上涨,市场整体表现很犹豫。但如果考虑到目前宏观环境偏暖加上业绩期,或许资金过于保守了。6月中旬以来,市场快速杀跌是良莠不分的,但是进入目前的阶段,至少可以定义为喘息期,结合目前的业绩期,业绩为王,很多存在预期差的公司已经默默创新高或者即将创出新高。业绩好的公司,股价创新高也许会迟到,但是不会缺席。

[免责申明]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本资讯不构成投资建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鞍钢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