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发布

来源:中证网 2018-07-30 07: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发布)

7月29日,由中国财富网、《保险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中国财富研究院承办的“2018年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消费者版)”发布会在京举行。

此次发布的《2018年中国人身保险产品研究报告(消费者版)》(下称《报告》),对保险市场在售的3700多个主流人身保险产品进行对比研究,并将各类人身险产品的责任设计、条款撰写等各项指标进行对比后,根据人身保险产品的设计特征、发展趋势,对不同产品进行了科学评级,帮助消费者了解最新市场动向,合理认识产品差异,分析出更适合自己的、性价比更高的产品,进而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和知识普及,推动人身险市场良性发展。

中国财富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葛玮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财富传媒集团联合专业团队,推出这份《报告》,致力于客观、公正地研究评估保险产品,把一般公众不容易看懂看透的条款通俗化、直观化,展示各类保险产品概况,将保险产品“卸妆”后的面目呈现给消费者。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保监会副主席周延礼认为,《报告》是研究保险产品、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保险业长期可持续发展的首份报告,长期坚持做下去,不仅有利于中国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还有利于消费者全面客观了解保险产品和保险服务,最终促进保险功能和作用的发挥。

中国保险学会党委书记、会长姚庆海指出,《报告》率先采用第三方评价模式,开启了通过第三方评价来改进金融保险服务的先河,是一项为消费者服务,让消费者认识金融保险、自身风险管理保障需求,维护消费者利益的重大举措。

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报告》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快速识别保险产品的通道,同时,对行业和保险公司也有非常好的帮助作用。《报告》产品的研发人员不是闭门造车,而是研究消费者、市场,并对上千款产品进行抽丝剥茧,差异化进行阐述和分析,为行业开发人员了解市场提供了快速方便的路径。《报告》未来是否还会有“企业版”,作为险企产品开发人员满怀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