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Facebook风波不断:股东集体起诉扎克伯格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30 07:1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Facebook风波不断:股东集体起诉扎克伯格)

因二季度财报以及公司管理层的悲观发言引发市场对公司未来前景的担忧,Facebook股价在上周出现巨幅震荡。只是,Facebook的风波依旧不断:股东计划集体起诉扎克伯格。

据海外 媒 体报道,律师事务所Kaskela Law LLC宣布,代表在2018年4月26日至7月25日之间购买Facebook股票的股东向公司提出集体诉讼。据悉,Facebook及其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在曼哈顿联邦法院被股东起诉。7月26日,Facebook股价暴跌近19%。而在7月25日,Facebook公布了二季度财报,包括收入和新增用户数量不及预期。在随后的电话会议上,公司管理层的悲观发言令市场对未来感到担忧。扎克伯格当时表示,今年下半年公司整体营收增长率将进一步收窄,第三和第四季度增长将出现一定程度的降幅。

集体诉讼指出,Facebook在业务上误导股东,Facebook和其他被告发布了一系列虚假和误导性的陈述,并未向投资者披露关于公司业务、运营和前景的重大不利事实。

此外,Facebook股价暴跌使得越来越多人呼吁改革公司管理制度。据悉,在特殊的股份类别结构下,即使扎克伯格抛售了大多数股票,他仍然拥有表决权。一些投资者对此不满,但由于股价飙升,大多数投资者此前都乐于保持沉默。卡尔弗特研究和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斯特鲁尔认为,大量权力集中在扎克伯格手中,股东权利并没有得到很好地重视,有关高管薪酬的控制措施也有限,市场越来越担忧公司风险监督的有效性,包括隐私和安全风险。

值得注意的是,有消息指出在Facebook二季度财报公布前,扎克伯格等公司内部人士早已大举抛售股票。数据显示,二季度Facebook高层管理人员抛售了1360万股公司股票,远高于一季度的830万股,约为2017年第四季度的三倍。其中,扎克伯格一人就抛售了1300万股,在该季高管所抛售股票中所占比例超过了95%。

一直以来,科技股都是华尔街的宠儿,也是美股牛市的重要引擎,但在最近几个交易日中,这种情况似乎正在发生改变。

继上周四Facebook股价暴跌之后,上周五推特股价暴跌20.54%,英特尔股价下跌8.5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