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国经济二季度增4.1% 创近4年新高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7-30 07:16: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国经济二季度增4.1% 创近4年新高)

得益于消费者支出强劲反弹,美国二季度GDP增速虽不及预期,但仍大幅超越前值,创下近4年新高。

美国商务部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4.1%,高于第一季度的2.2%,但低于市场平均预期的4.2%。据悉,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除受到个人消费开支和企业固定资产投资支撑外,也受到出口意外大幅增长等暂时性因素影响。

美国经济分析局认为,受益于个人消费支出以及出口加速增长、联邦政府支出增长等因素,抵消了住宅类投资连续两个季度下滑的拖累,美国二季度GDP创近4年来的最快增速。有分析人士表示,这份强劲的报告极有可能令美联储继续渐进加息,以防止经济过热。美联储今年已加息两次,并预计今年或将再加息两次。不过,消费者支出有所提振或归功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减税效应”,但贸易关税风险叠加减税政策红利的消退,美国经济或许难以保持以如此强劲的速度增长。随着美国对外贸易摩擦加剧,对外贸易可能会在今年下半年拖累美国经济增长。

据海外 媒 体报道,多位经济学家警告,特朗普的贸易战会伤害美国经济增长,今春经济的“猛增”是因为国外企业赶在关税生效前蜂拥采购。

只是,在特朗普看来,创近4年新高的二季度GDP增速根本不算什么。在美国二季度GDP数据公布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临时新闻发布会,“点赞”GDP增速并承诺这只是开始,认为这些数据都是可持续的,预计三季度GDP数据更会“超乎寻常的好”。特朗普的首席经济顾问、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库德洛随后表示,美国第三和第四季度经济增速也将非常强劲。

相对于特朗普的高调,市场似乎不是很给“面子”。美国股市三大股指27日收盘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8.62点,收于2818.82点,跌幅为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14.77点,收于7737.42点,跌幅为1.4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